《歐胖》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歲月在深褐色的木門上留下淺色的刮痕,門上的老舊春聯依舊祝福人們豐年平安,大廳裡直擺著一張原木長桌,老派的義式咖啡機在後面的吧檯上耀著時髦的藍光。我手拉行李箱,跨入敞開的大門,踩上洗石子地,走到吧台旁準備辦理入住。一隻橘紋虎斑的貓慵懶地睡在價格不菲的實木皮革靠背椅上,在我經過的那一刻斜目上提,片刻打量後,隨即闔眼入眠。
那是我第一次踏入Originn Space,也是我和歐胖的初次相遇。
歐胖,Originn的胖貓,是一隻我相當敬重的貓。我將他視為同輩,從不在他身旁說他閒話,也不曾消遣他粗勇的體裁和傲嬌的性格。每次提到他,我永遠正眼相視,如同我和任何一個人說話般嚴謹以待。每當有人在話語間嫌他胖或懶,我總會出口制止,笑說,歐胖正在旁邊聽著呢。
據歐胖的御用寵物溝通師說,歐胖很聰明,而且相當健談,樂於分享他過分良好的自我感受以及對於他人的苛刻評價,自認方圓百里最帥,總是記得誰對他好,而那些欺負過他的他一個也忘不了。祇不過記仇歸記仇,他不會往心裡去,畢竟那不符合他豁達的人設,恩恩怨怨就隨風了吧。
歐胖明白自己是Originn Space的看板郎,也相當習慣那些熱情的注目和撫摸,在他的心裡,他不僅是民宿的頭牌,更是大稻埕的明星,宇宙的中心。有一次,店裡的人想為歐胖找伴,透過溝通師詢問他的意見。他斟酌再三,說,找伴可以,不能比他萌,搶了他的風頭。店員顧慮到歐胖的心情,之後相伴的日子還長,為歐胖找伴一事漸漸沒了下文。
歐胖的生活作息很規律。他的貓生主要以兩個時程為軸,一是店裡的上下班,一是飼料機的放飯時刻。不論寒暑晴雨,蜷縮在椅子上或陪人玩耍,歐胖總能在放飯的前半個小時堅決地端坐在飼料機前悽悽地向人討食,要不是怕他吃多了嘔吐傷身,以他傲人的苦情演技,打動人心的聲聲哀鳴,進食量該會比現在多個四、五倍吧。
每天清晨,值班的人抵達民宿,清掃大廳後,將大門推開一條縫,然後歐胖就會靈活地從她專屬的那張皮革椅子跳下來,端坐在大門前,眺望外頭的人潮與風景。他的萌樣子總能吸引不少注目,蹲下來逗他的人不分男女老幼,幾年下來也收穫不少死忠的粉絲,時不時送罐頭零嘴玩具到店裡供奉小主。歷經一整天的人見人愛人磨蹭,到了下班時刻,值班的人鎖起大門,將鐵門放下至一半,隨即從側門離去,此時歐胖就會跳到大門旁的木桌子上,透過玻璃戀戀地凝視離去的人,直到背影消失在夜裡,仍久久不願離去。
假使那天有客人入住,那麼歐胖會因入住的人與他投不投緣,決定在靠背椅上熟睡一晚,或是上樓寵幸貓奴過夜。假使他選擇了寵幸你過夜,他便會在你門口呼喊,從樓下叫到樓上,由遠而近。你若開門,他會大辣辣地走進房內巡視,在門口聞你鞋子,跳上書桌聞你的電腦,朝有你味道的事物挨個聞過一遍,尤其是你行李箱內的貼身衣物,他一件也不肯放過,非要細細品味才肯放行。等到巡完一輪,他才甘願上床,在你身旁轉個圈,找個柔軟處趴下,一雙魅惑的貓眼半睜半閉,朦朧醉人的目光像要看穿你的心思,擄獲你的靈魂。
如果你真想睡了,房門千萬別關,你可不想耽擱他吃飯或如廁。你若細心,進房時應該發現門口有個門擋,拿它擋門,留一個小縫方便歐胖自由出入,不然光是他進進出出的,你肯定睡不好。
不久前聽說歐胖上了新聞,電視台的人特地前來採訪,還成為大稻埕店貓攝影展的其中一貓,不知他心裡怎麼想。
喔,這句話我收回,我應該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