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二十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方子先生
  因助理訂錯了貨,原本只要100組的量卻來了100箱,爆增的貨堆滿公司門口,經驗不足又溝通不良,廠商不願意辦理退貨,小助理硬著頭皮來找我認錯;接過那張出貨單,打電話過去與業務溝通,上面字跡輕重不一又潦草的,看了半天還認不出上面是什麼名字。
  「您好,我這裡是○○貿易,請問您是方……方子先生嗎?!」說完這話自己都覺得怪,這是什麼名字?對方停頓了一下,聽出來忍著笑意回答是的沒錯…我們沒有過多客套對話直奔主題,在互不吃虧的前提下達成共識,方子先生接受我的解決方案,這烏龍事可望順利落幕。
  掛上電話前我忍不住問:「不好意思,我剛才是不是對您的稱呼有誤?因為字跡上面不是很清楚…」他輕輕笑了一聲,「我是姓方沒有錯,只是叫“方子”這也太有創意了~哈哈。」原來單上寫的是“方’r”我到底是怎麼看的,鬧了個笑話。
  兩天後廠商來載走貨品,方子先生也出現了,帶著兩杯咖啡說要來認識Tracy姐;初次見面互換名片,也留下了不錯的印象。後來方子先生常來拜訪,帶著咖啡下午茶來找我聊天,雖然業務接洽並不是透過我,但這人不討厭也很好聊,並沒有多想就順其自然的發展;每次他拎著飲料點心出現,總機妹妹就大聲說:「方哥又來找西西姐了…」辦公室的同事們愛亂湊對,笑鬧著方哥是不是想追西西姐,還是我們倆已是戀人關係;這種不說清楚的曖昧,讓我有種甜甜的滋味,原來不管是二十歲還是三十歲,想愛的女人還是會有粉紅少女心。
  熟絡了之後,我們有了私下的聯繫;因為平時有在痞客幫部落格寫文章,方子知道後要了網址,竟然仔仔細細的,把我過去到現在所寫的文章都看了一遍,還在底下互動留言,交換心情。原本幾乎只有自己的天地,因為他的加入變成了像是交換日記般有趣,一直以來的自言自語,變得像是在對誰訴鍾情一樣甜蜜。
  那時候還流行玩噗浪,同事朋友們在時間軸上發表/傳遞訊息,拜網路發達所賜,即使不在身邊不管有多遠的距離,透過這樣的網路互動,零距離的空間即時的交流,的確容易讓感情升溫;方子就是在七夕那天的早上,在噗浪上預告:「我今天要幹大事!」接著時間軸上的朋友們就開始發話,大家都猜測他是要跟誰告白了吧;身為女主角的我,也覺得時候到了,就是今天吧…
假裝不在意的不出聲,心裡卻一直默默期待著。
  一直等到了下班都沒出現驚喜,同事們也一直來問都沒消息嗎?沒有…有點失望的拎著包準時下班,原本以為會有什麼邀約,還提前跟媽說了今晚不回家吃飯了…我不能虧待自己,盤算著要自己吃頓美食安慰失落心情。

  下班人潮眾多的敦北南京東路口,站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看著身邊雙雙對對的戀人們,很羨慕。思緒亂飄之際,身邊有了異常的吵雜聲,我抬頭尋著聲音來源,見到在對角的街口,有個男人抱著一束大紅玫瑰,相當引人注意。
  原本匆忙走過的行人都佇足了,只見他緩緩拿起大聲公喊了:「Tracy~」旁人順著他眼神方向找尋到我,「你~愛~我~嗎?」他終於說出口了,身邊的人開始鼓噪,瞬間我羞紅了雙臉,突然說不出話了…愛~愛~愛~愛…陌生的人群變成了紅娘,手打著拍子等待我的回答,我雙眼盈著淚水,用力的朝著他點點頭,「等~我~」又是大聲公傳來,接著他通過馬路來到面前,雙手捧著花束送我,才剛接手拿花他又猛然的抱住我,不管旁邊有這麼多人看著,就捧著我的臉對額頭狂親…真的太誇張了吧!!
  這是我遇過最浪漫的事了,在這大馬路口接受告白;後來去他預訂好的餐廳用餐時,我的心都還靜不下來的小鹿亂撞著。一切就像都在他掌握之中,整晚得意的神色,輕碰酒杯相互凝視的雙眼,濃濃的情意在我倆之間,蔓延。
  19朵玫瑰的花語:你是我的唯一。
  當晚方子在他的噗浪上宣告:她是我的女人 ,我回以愛心。
之後,我問他:「為什麼告白不是說“我愛你”而是“你愛我嗎”,這不就是變成我在向你告白了!」假裝微怒的戳戳他的臉。
「因為…我愛你,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他又得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