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合適的,跟真正適合的,通常,是兩回事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隻貓教會我的事 8▕
前天,帶貓咪回醫院拆線時,因為對上次醫生們討論茶茶病情時,院長說的一句話,很在意。於是這次回診,想問清楚。
「上次護理師在聊天時,轉述院長的話,說 TêTê 的髂關節怎麼會這樣,這傢伙之前在外流浪的生活好辛苦。到底,他的髂關節,是怎麼了嗎?」
醫生把X光片調了出來,很仔細地跟我說明,從片子裡頭,我才知道,這孩子在去年年初,我還沒認養他之前,民眾通報動保處協救的斷腿意外,除了右腳大腿骨折,左腳腳掌斷裂之外,右腳的髂關節窩,也是斷的....

「難怪,他右腳走路總是要一跛一跛,我還以為是之前右大腿骨折手術後,變成長短腳。」心裡止不住的想著,這孩子,怎麼這麼辛苦。如果膀胱結石沒拍X光片,不就永遠都不知道。
「之前抱著他,看兩隻腳的弧度,右腳總是無法放鬆,還以為,沒事多幫他按摩放鬆一下,拉拉筋之類的,就能慢慢的恢復走路的角度,原來,髂關節窩已經斷裂,靠的是肌肉包覆,讓他能有行走的能力...」理解後,才發現自己自動腦補,對 TêTê 來說,根本就不適合他。

欸,有種「適合」,是媽媽覺得你適合,的那種適合....(滴汗)

認為合適的,跟真正適合的,通常,是兩回事

回家的路上,摸著TêTê的後腳,感嘆著,一直以來,對自己的限度,不也總是拿捏不清楚..?看著別人都可以,沒道理自己行不通啊!
總是,拿自己與別人來做比較,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力不夠,不夠用心,才會比別人差,深怕自己競爭力不夠,讓人失望。
同時,也常主觀的認為,適用於自己的,一定適合別人。但,真的是嗎?

事實上,每個人的設計不同

別人成功的模式,不一定適用於自己;如果還沒在看清自己的使用方式之前,就硬是為了證明自己跟別人一樣,忽略身體的聲音;明明不需要透過不知節制的加班,不需要向別人證明自己的能力。這條冤枉路,曾經走的有多委屈。

還好,現在已經這知道了自己的設計,只要開啟察覺,讓生活的時時刻刻,都在知曉著自己的限制,以及喜歡的方式,有意識的運作,並生活著。相信未來的某一天,會從非自己的體驗學習中,活出讓自己覺得,自在的感受。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鏡觀其變
鏡觀其變
在人類圖世界: 我的設計是1/3.投射者.情緒權威.二分人.四方之路3 在人類世界,我的多重身份是: 精品行銷師、舞蹈老師、麵包烘焙師、烘焙書籍翻譯者、手沖咖啡研習師 學習使用人類圖開啟「去制約」實驗 開啟察覺「同質性」的壓力束縛 接受自己與非自己的不同面向 勇敢擁抱那個 從鏡子中看見的 真實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