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工作最吸引我的一點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店第一關就是早起,早起對我而言不是問題。也不知是不是上帝己在去年,為我預備了生理時鐘的調整。
去年還在過著中午上班晚上下班的日子,也因為剛好領養了愛貓,貓兒習慣清晨4:00起床活動,而我有時候被吵醒也就索性先起床看一下書什麼的,直到準備早餐送兩小上學後,我再回家補眠即可。
當初選擇早餐店的工作,就是喜歡它的工作時間,反正我4:00也是在睡覺嘛!何不早點上班也就可以早點下班了呢?!
而早餐店的工作是很紥實忙碌的8小時,因為早餐大家最趕最急!通常都是身心靈還沒醒完全,就開始蹦迪般的工作了。但我寧願一口氣的把工作在8小時內結束,有時候下班都還不到1:30呢!在別人午休後開始要戰下半日時,我己經下班回家休息了。
有位朋友去應徵超巿工作,她說中午休息時間2個小時很足夠,我問她這2個小時要幹嘛?她說因為也可以離開公司,所以她會回家休息吃飯。但以我自己的想法,就算離家多近總也要個20分鐘來回,再扣掉買飯吃飯的時間,就算還有一個小時,中午還能怎麼休息呢? 而且這2小時算下去,不就等於每天的上班時間是10小時了嗎?(她說她是7:00-17:00),這時間也太長了吧!怎麼算都不划算!
在己經過了為公司賣命衝刺的年紀,在人生的下半場,我希望工作就是準時上下班。也不要有一堆會要開,一堆事情要檢討,更不希望擔任管理職(笑)。你能想像當你起床後,手機一打開,滿屏tag你的畫面,是有多令人極度生厭嗎!況且,職稱在一般民間公司而言,只是個下班責任制的代名詞。
目前在早餐店服務己經進入第三個月,雖是中年轉職從零開始般的投入另一個產業,但也算工作順利。這中間進出的人員不少,除了年輕人會有職涯規劃轉職的需求,年紀稍長的有些則是小看了早餐店的工作適應不了而離開。
早餐店職場倫理與我之前服務產業大相逕庭,但我也想人生都到45歲了,私心也想落個工作心理輕鬆。況且擺脫辦公室生活,來個體力勞動活,現在每天光上班都可以走到5公里,怎麼想也是划算。總算不用去找復建師,做坐骨神經的復建工作了。


    middle-age-plus
    middle-age-plus
    育有兩個小孩一+一支毛孩的資深媽媽。 45歲被離職,期許自己走在不同於以往的路上,探究人生下半場的風景,提早準備老後的人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