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工作的Bonus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餐店裡,每日沒有賣完的食品,都會開放員工認領,或是直接當員工餐。而最常見的就是三明治。
店裡每天都會統計剩下的三明治品項,幾乎每天都會調整隔天的制作品項。這點我真心覺得是食材管理的一大優點。食材制作的大原則就是「不夠,再制作」,一來是避免成本浪費,再來是希望食材能各得其所,不要有員工吃到怕或是造成浪費。
每日最會剩的就是白飯,通常若沒人要帶,我就會帶回家。不是我家愛吃飯,而是同事對於回家白飯再造也顯得沒興趣,看著也只能丟掉浪費。曾做過十年全職主婦我,就著自己那區區2把刷子,變換出炒飯、煮粥,或是做壽司,來把珍貴的白米消化掉。
如果做稻禾壽司,就會多做幾個讓孩子帶去學校分享給同學,因為那是最受歡迎的口味。
有時候也會有炸物、飲料、烤得賣相不好的麵包類,但其實就三明治而言,我就覺得物超所值了。
雖然生理實鐘很習慣在早上4:00起床,但在經過紮實的8小時操練後,下班後都會想先洗洗睡。這時,沒有負擔的吃個三明治墊個肚,小憩個一時半刻後起床,也不會餓得像血糖狂掉般的猛吃一頓。飢餓感沒有那麼強烈時,就可以好好的,慢慢的吃個午晚餐,這是我目前調整後最適合的節奏。
只是近日有在想,要不要下班後去報名個健身房運動流個汗?畢竟勞動跟運動不一樣,年紀有了,更感覺到肌力的重要。不要讓店裡的Bonus變成身材上的Bonus了。
    middle-age-plus
    middle-age-plus
    育有兩個小孩一+一支毛孩的資深媽媽。 45歲被離職,期許自己走在不同於以往的路上,探究人生下半場的風景,提早準備老後的人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