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打工記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我在早餐店工作的第11天,實際上班的第10天(中間休息一天)
我工作的早餐店是直營店,比較有制度且作業程序也較標準化。當初也是因為朋友介紹,說是直營店,可去一試,我就去跟店長面試了。至於,曾是主管職的我,為什麼會自認為早餐店最適合我呢?
在被資遣後,我任職過兩家私人企業,一間是補習班,一間是職訓補習班。中間也曾被找去新創公司想經營補習班,詳談關於分校經理一職。補教業真的是一個很小的世界,在補教業從事20年的我,後半段都任管理職。不管是教學還是管理,我再也不想下班後,接到家長的電話、公司的line群訊息,還有官網粉專媒體的經營。就更不用說那兩間短暫任職的私人公司,職場生態堪比30年前初入社會的狀況還糟。
於是,我決定轉行。
中年大媽的我,一直想去早餐店,但我完全沒有餐飲的經驗,再加上我很慎選所投的早餐店公司背景,只投過兩間早餐店。一間的人資有詢問我為什麼想從事早餐業?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想找未來的"加盟主",透過求才的手段來「物色」可能的加盟主。另一間直接沒下聞,我一點也不意外。後來朋友一句問候,有了現在在這個早餐店工作的機會。
老實說,第一天上班後,我就愛上了這份工作。因為早起對我而言不是問題(有養貓的就知道),再加上離家只有5分鐘的機車車程,超時或國定假日加班依法計薪。雖然不能休假日,但因為我下午1:30或2:00就可以下班,晚上陪得到孩子的,這個彈性的時間讓我很滿意。
早餐店操不操?累不累?我就不再贅述。
你應該要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要的是時間,孩子們下課回來就能看到我在家,還有薪水給我照勞基法算,少那邊責任制,其它的就不是問題。
早上孩子們也夠獨立,一個國小一個國中皆能自行步行上學,早餐就通常用電鍋處理替他們準備。
早上4:00就要起床的我,只要前一晚10:00前睡就不會太累。現在甚至下班回家也可以不用瞇,直接戰到晚上就寢前,感覺我的時間比人家多了8小時可以用。反正我不上班的時間也是在睡覺,早點起床工作早點下班,當我的朋友正在吃著午餐,午休時,然後準備要再戰下半場時,我己經下班了。
而且下班後完全不會有line的干擾,也不會有之前主管職要經營社媒或是時不時在群組上檢討的騷擾。重點是,當你起床後打開手機,不會有一堆群組tag你.....這真的超厭世。
早餐店的所有工作都在上班打卡後,超忙碌的開始一直到最後一單,之後就是趕緊打掃完打卡下班回家。店長都會準時把休息的牌掛上去,然後請大家趕緊做一做下班,店長真的很可愛,但她也是有業績壓力的,所以我站櫃台時,都會努力問要不要加蛋....XD
早餐店真的很有趣,裡面一起工作的人就更多樣了,下次再分享給你們喔!
    middle-age-plus
    middle-age-plus
    育有兩個小孩一+一支毛孩的資深媽媽。 45歲被離職,期許自己走在不同於以往的路上,探究人生下半場的風景,提早準備老後的人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