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引經據典講笑話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語老師不喜歡我

我在課堂上最喜歡出其不意地說一兩句俏皮話,通常會惹得同學們哄堂大笑,脾氣好富幽默感的老師,有時候也會同我們一起樂起來;當然我是從來不舉手按照規矩發言的。
吳冶民老師教我們背誦元素週期表:
〈鉀鈉鋇鍶鈣、鎂鋁鋅鎘鐵⋯⋯。〉
我就把它改成:〈加床被子蓋、美女心如鐵⋯⋯。〉
全班笑個不停,嚴肅但是性格溫和的吳老師就操著鄉音說:「好了,好了,不叫笑了,怎麼還在笑?」
高二的英語老師沒換,還是高一教我們的那位,曾經賞了我54分,補考及格才過關。她特別注重課室內的秩序,而且缺乏幽默感。某次她十分關切的問一位成績優秀的同學;「為什麼這次考試成績退步的那麼厲害,你平常看樣子都很用心的在聽講,可是你到底聽進去沒有,在那兒想什麼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