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以前寫的同人文很爛怎麼辦?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要恭喜你進步了,才會有這樣的落差感。
我自己有時候回顧以前的同人文,也會懷疑那時候的我到底腦袋裝了什麼,才會寫出這些奇葩的東西。
更可怕的是,看到若干年前的文,竟然覺得和現在差不多,該不會都沒有進步吧?
但是總不能一味自我安慰,說自己有進步就可以了。如果你真的覺得以前寫的文很糟糕,在此提供四個改善方向:
1.隱藏文章:現在網路寫文的功能很方便,隨時可以把發表過的文隱藏起來不讓大家看到,甚至直接刪除也可以。
2.修改內容:大範圍和小範圍的修改我都做過,大至更改劇情架構,小至微調一兩個字。修改這件事能看出一個文手是否擁有足夠的熱情與耐性,像個傻子般不辭辛勞仔細維護自己的作品。
3.保留原汁原味:你也可以乾脆什麼都不做,直接把舊作擺在那邊給大家繼續觀看,說不定你的讀者不認為那是黑歷史呢!而且現在社群經營講究「人味」,有點小瑕疵反而更有親切感,太過完美則容易造成高冷形象,就看你希望自己在社群眼中是什麼形象囉!
4.穿越時空:寫文時換位思考:「未來的我會怎麼看待這些作品?」、「會不會淪為長大後悔系列?」用未來的目光看待此時此刻,會讓你更加謹慎。
人是會變的,說不定這篇文章也會被未來的我視為黑歷史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