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十五、奇幻閒談─「我不知道我的文筆好不好!我該怎麼辦!」關於追求文筆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有在練習寫小說的人,應該都碰過同樣的瓶頸:我的文筆好不好?
文筆這回事可大可小:
大一點,就是折磨你一整天半個字都擠不出來,然後不斷懷疑自己。
小一點,就是「我就爛!」然後不管太多繼續寫下去。當然,能自己想通都是好的。
然而像前者這樣迷茫的人,通常會為了解開心中的不安而四處問人、找作品來讀,想找出所謂「合適的文字」到底該長什麼樣子。
但是這樣就陷入我常常在講的:
「你上那些小說課、讀那些寫作書或把小說當參考書,你不能總是模仿或複製人家的東西。」
因為那終究不是你的東西。身為小說家,你都要嘗試摸出自己的說話方式。即便有些地方可能還是會殘留「模仿對象」的影子,但是隨著經驗與時間的累積,你會為了「追求」而慢慢替換掉這些痕跡、取代為你更喜歡、專屬於你的文字風格。

以下內容為付費限定內容,歡迎購買本專題!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寫作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K會員
1.3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