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隨筆.《映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映河》Reflection of Rivers

這次的展覽是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繼《見山》、《逐岸》後推出的第三個展覽。

從A區:河流開始的地方(Where river begins ),每一張照片背後都呼應著齊柏林說的「一條河,從上游一路往下游,上游永遠是最漂亮的」一樣雄偉壯麗。

接著來到B區:沉浸在流動之中(immersing in the flow),展覽透過沈浸式投影,把看似遠方的河流,近距離的帶到我們的眼前,能量充滿著整個空間。

到了C區: 與河映照的我們(Our reflection in rivers) ,這裡滿有趣的,展區透過互動式體驗設計把不同顏色的河川與意義連結,開啟觀展者一系列的反思,我們到底對養育人類的河川做了什麼?

最後的D區:成為一片寬廣的齊柏林(Chi Po Lin, an expansive existence)展出齊柏林導演的生平、相關物品的展示和生平的簡介)

這個展覽到2022秋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沿著淡水河岸散步走過來得利士洋行,展區就在它的後方。看完覺得既讚嘆大自然的美,也覺得有點傷心,真的要呼籲大家好好的愛護地球環境,如同齊柏林導演說的:每條河流都有複雜的支流系統,我常覺得,人生也是如此,由不同的遭遇和經驗組合而成現在這個樣貌」,而「時間的長河,最終映對著的是人們對自然的初心」,試問,我們的初心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展覽不展覽,我的目的與他人不一樣:在104職涯博覽會中找歡樂當AI遇上職涯,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前往 最近AI話題火熱,身為一個對新科技充滿好奇的人,當我看見104人力銀行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職涯博覽會時,我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說來慚愧,雖然我已在職場打滾多年,卻從未參加過求職博覽會。這次會吸引我前往的原因,除了想了解AI在職場上的應用,更重要的是,我對「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5
[展覽進行中]奇美博物館: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 從拉斐爾到梵谷若想更深入地欣賞奇美博物館的展品,可以先在官網上觀看展品清冊,並瞭解畫作背後的故事。在觀賞畫作時,可以思考畫中人物的身分、畫面的構圖等等,以更具體的角度欣賞畫作。另外,也可以在忙碌的人流中找到另一種欣賞畫作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Elaine Huang
2024-06-10
《蔡明亮的日子》展覽隨筆繼《來美術館郊遊》與《無無眠》,2023年蔡明亮導演再次走入北師美術館,有別於前兩檔作為「在美術館裡重新打造另一電影場景」的展覽,《蔡明亮的日子》更像是引領觀眾翻閱導演的私人日記,親身瀏覽何謂生活即電影、如此密不可分的創作歷程⋯⋯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4-02-01
懶人綠手指養成之路!葛莉、苣苣、給我錢的隨便養隨便長日記🌱與療癒魔法一人三植的平凡小日常,及白爛名字背後的故事 原來養植物也可以這麼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小編下班後 x 浮設系通識中心
2023-10-20
電影展覽,展覽電影──《一一重構:楊德昌》展覽隨筆儘管至今仍未補完楊德昌導演的所有做品,不過身為一名影迷,在去年看到即將舉辦回顧展的新聞釋出時便相當期待,好奇會怎麼將他的作品重新轉譯於白盒子之中展出……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3-10-04
《心情隨筆》|疫情之下,你/妳也感到憂鬱了嗎?經歷過那段閉關防疫歲月後,心情還能一如以往的平靜嗎?
avatar
Chih-Yu Chen
2021-11-14
怪誕奇異的體驗之旅-美國錄像藝術之先鋒湯尼奧斯勒高美館展覽《黑盒》創作的朋友問我最近有沒有奇怪的展覽,剛好年假去了高美館看美國錄像藝術之先鋒湯尼奧斯勒《黑盒》展覽,如果用幾個字形容就是『怪誕奇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3-07
採訪隨筆|私櫥。女子旅 x 島根大概去年六月起,本來要去四國遍路的我,因為想泡溫泉而造訪島根後,就與它結下了不解的緣分。 後來十二月,本來也是要去島根擺爛的我,突發奇想,想讓更多島根的美躍然於台灣人心裏,風風火火地聯絡的當地觀光課,開始安排採訪。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
《隨筆》療癒到底是什麼呢?最近對面鄰居搬家,結果把社區的子母垃圾車整個塞爆,甚至還沒丟完,因為我看到他們一樓滿滿的垃圾⋯⋯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2-02
《隨筆》老化的開始⋯⋯記憶力衰退 之 自我補救(汗最近有一個症狀忽然很嚴重、我會忽然忘記「上一秒」在想的事情 像是站起來時、我就已經忘記我站起來是要做什麼 或是想好要幹嘛、但是一打開筆電,忽然放空好久、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的天、這是我提早老化的意思嗎?Σ( ° △ °) Photo by Daniel Öberg on Unsplash 我以前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