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不了的小學生行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yang miao on Unsplash
有些人表面看來是一個成年人,但骨子裡卻跟小學生無異,一把年紀依然擺脫不了許多小學生行為。
例如他們不喜歡某人便不讓別人喜歡對方,如果有人跟對方來往便連這人也一起絕交,他們以為這是立場鮮明,實情是懶得判斷是與非,無視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例如跟同事吵架後從此不跟對方直接對話,有工作往來便找別人傳話,加重身邊人的工作負擔和情緒負擔。
例如喜歡討價還價,給他們每件工作也習慣性地表示工作量太多做不來,就算不減一半,減十分一也好,總之無論如何也不願意完完整整做好一件工作。
在旁人眼中,這些行為都非常幼稚,偏偏這種人自我感覺良好,任性地放飛自我,完全不管是否對別人做成困擾,面對這種人大概只能一笑置之,因為跟對方計較的話,也顯得自己幼稚起來。
然而,有另一些小學生行為,小孩做的話還勉強可以原諒,但大人有這些行為絕對需要嚴懲,像是如廁後弄髒廁板卻一走了之,完全沒想過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任;像是借用別人的東西卻不好好珍惜,弄髒弄破甚至弄丟,卻依然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像是在食肆看手機時大聲播放影片,看電影時悠哉地講電話,見到人龍便想方設法插隊。
作為一個成年人,怎麼好意思要別人為自己善後?弄丟了別人的東西又怎麼過意得去?連簡單的公德心也沒有,活了這麼多年是白活的嗎?
跟這些長肌肉不長腦袋的人相處,最好真的把他們視為小學生。小學生最怕甚麼?當然是怕被罵被罰,既然他們恬不知恥,也實在不用顧慮他們的顏面,直斥其非就好,縱容這些行為最終只會苦了自己。
長不大的成年人絕對不會讓人覺得可愛,如果對方堅持不長大,務必敬而遠之,少接觸為妙。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11閱讀總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不喜歡成為焦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都有說不的權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的質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責任感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擺脫認同束縛,斬斷自卑情結,邁向心靈自由的五個觀點。《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閱讀心得 今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作者:岸見一郎、古賀史健。 你經常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而感到自卑嗎?很想努力上進卻達不到理想的目標,感到灰心氣餒?想要跳出負面情緒的綁架,你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6-05
擺脫情緒?當情緒來臨時,我能觀察到嗎? 我若無法觀察到,那么我只能任由情緒的擺佈。 這是必然的。 還是,我總是需要一個人告訴我該怎麼做,如何做? 這是人腦最大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01
【心得 | 除了自己,成為不了別人】擺脫人生低谷,從生物學角度解讀失敗的真正價值這本書利用生物學來探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作者以植物學者的身份,利用過往觀察自然生態的經驗,說明生存法則、挫折的正面價值及多樣性等,當失敗被視為改變策略的信號,可幫助人找到符合自己的人生價值觀的生存之道。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wong
2024-05-05
[金馬60]菠蘿,鳳梨:新中國的人民仍然擺脫不了那顆想中舉的心以2008年北京奧運時間點的中國高考亂象為背景,直擊「現代科舉」下,家長為了讓孩子「鯉躍龍門」而無所不用其極,付出金錢、勞力、時間、尊嚴,甚至是人性。 這樣的題材,在整個東亞或說是儒家文化圈內,應該都算是非常有感觸的了。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23-11-14
《擺脫不了過去的陰影?「心」的高度讓你成功揮別它》💡人生出現的一切事物,全都是自心招引、自身造化。也正因為如此,眼前發生的現實,會隨著你抱持怎樣的想法、以及怎樣的心態對應,讓人生出現截然不同的改變。~~稻盛和夫 💡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7-19
擺脫迷茫!運用成長型思維成為自己人生的設計師(上)杜維克研究兒童跟成人發展多年,發現不論是智能或性格,都不是根深蒂固、不能改變的。她的研究發現,人如何看待自己的可能性,與其未來發展的成果有直接的正相關性,簡單的說就是「你認為自己如何,就如何了」。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09
擺脫迷茫!運用成長型思維成為自己人生的設計師(下)建設好成長型思維的態度之後,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展開學習計畫。在學習技能之前,我們可以先找到一個典範人物,做為自己人生的標竿,好好學習。這樣就能在學習的過程中,走出自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09
人生反芻1:生命的虛無荒盛——當肉身成為時間擺渡的容器是的,即使要當個廢物活下去也要有那樣的資本支持才行,否則你會死掉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2021-11-25
What do I read ~ 一週工作4小時取自博客來 Tim Ferris的這本書改變了傳統「賣命工作→存錢→退休」的工作模式,轉而利用「時間」和「彈性」的新貨幣,讓自己從「窮忙族」晉身「新富族」!   這本書讓我大幅縮短了工作時間,工作效率卻更高;能夠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收入沒有減少反而增加!無論你是做牛做馬的上班族,還是全國一千大企業的
Thumbnail
avatar
My daily life
2021-07-08
《給不小心就會太焦慮的你》:摘下「窮忙濾鏡」x擺脫「不安迴圈」找回自己的人生「習慣性焦慮」在這個世代似乎已經快要成為文明病了,過量的資訊每天透過網路放送到我們眼前,社群平台拉近了朋友、同事的距離也讓分享生活變得容易,同時也無形的有了比較的壓力,我們都是那感到巨大壓力而焦慮的族群,進而給自己戴上了厚厚的「窮忙濾鏡」。「對我應該要做這個,還要做那個...」最後什麼都做不好。
Thumbnail
avatar
腰焰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