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服員人生 NO:2樹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人類是一種會模仿的動物
看著緩慢行動的阿嬤
她真的不是在模仿
她真的是……慢
說話…也…很~慢~
跟動物方程式裡演的…
一 樣 慢

慢慢的身軀
我們要讓他多運動
我們只是輔助的功能
不要抹滅他們的能力
所以呢
就要慢慢的
讓他們自己動
不要剝奪他 動的能力
在他還能動的範圍之內
盡量讓他動

也就因此
老人家的動作 很慢
你還是要有耐心的等著他
就只是在旁邊注意他會不會跌倒 受傷
幫他移除障礙

但是有時候看著阿嬤從輪椅要上床的樣子
真的
他跟樹懶好像 好像阿
😁😁😁😁
2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記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照服員人生 NO:1阿妹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照服員訓練總結心得照服員課程總結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4-04-27
照服員課程相關補充資訊照服員課程補充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4-04-27
照服員課程(日照實習) Day19(3/28)3/28照服員課程(日照實習)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4-04-24
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3)接續我的下班後,人生才開始主題,這系列文章(咦?要出一系列嗎?)我的主軸鎖定在下班後經營自己的人生及努力的方向。 前面提到不追求完美、最小可行性的執行 進入第三個如何克服拖延的技巧: 我其實是個很隨性的人,而且不喜歡做計畫,也就是別人口中天生浪漫型的個性。也因此如果使用筆記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8
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2)延續上一篇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1) 再來說說第二個克服拖延的技巧: 最小可行性的執行 用新創的講法是「最小可行性產品」,簡單的說就是以最少的成本做出以符合設計者想法以及快速產出,並且可以測試市場反應的產品。 而我的最小可行性的執行,就是用最少的精力、時間、思考的去做一項任務。做這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7
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1)生活,其實就是一件又一件的待辦事項等著我們去進行跟完成。 從早上鬧鐘叫醒我們的那一刻起,起身刷牙洗臉換裝準備出門,這一連串的動作都可以列成一張待完成清單,只是我們已經習慣這樣的流程,因此這樣的動作都是使用著自動駕駛模式就能夠進行完成,直到進了辦公室後,又是一連串的待辦清單。 沒錯,上班總是有做不完的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6
書籍推薦|尋找復原力:人生不會照著你的規劃前進,勇敢走進內心,每次挫敗都是讓你轉變的契機● 書名:尋找復原力:人生不會照著你的規劃前進,勇敢走進內心,每次挫敗都是讓你轉變的契機 ● 作者:留佩萱 ● 出版社:遠流 ● 陳揚的小小介紹:     我曾有介紹過我很喜歡留佩萱的文字,常在她文字之中找到一些生命中的柔軟之處。如果我前一本介紹的《心理韌性:顛覆起跑點迷思,教出有耐挫力、熱情與目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