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收信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Dear:
謝謝你給我這麼多的愛,我從不覺的距離是一回事,謝謝你給了我大大的安全感,讓我從想念裡解脫,我真心覺得距離也是一種美
你不在身邊好多好多的話想說,親愛的我愛你就像繁星不變的承諾,等待你成了此刻最開心的事,最怕看你回信中的失落,我明白你常怕我擔心總把心事藏。其實 我最愛你嘮叨也愛你黏剔剔,獅子座的你對外霸氣而強大,面對愛情害羞如貓。
回診,醫生說換新藥說是減輕身體負擔,但是新藥會有副作用,(發燒)是正常的事,吃了藥臉兒發燙謝謝媽媽和最愛的你無微不至的照顧,漸漸的冷風中我依然喜歡乘車,走走停停;聽風而嘯路過一路風景,我依然單薄衣物跟著與自己成對比的三三倆倆老人到處串串,還懷疑著是自己不怕冷或者寒風太凍,親愛的!我們在三千公里之外想念著彼此,也盼望下一次的相聚,也在有餘的時間裡把體力用完,親愛的~親愛的最愛喊你親愛的,每當我們擁抱彼此又在心裡計算著你將離去的時間正一點一滴流逝,捨不得陪你牽著手在公車站等公車,捨不得你回頭偷偷拭淚的心疼,還有顰顰拭淚的自己。
房裡的空還留著你殘留下的餘味,想你了明明你才離開,明明我們才擁抱,明明你還在耳邊說愛我。時間過得好快每年過年初三會回台北阿姨家過節,昨晚阿姨來電提醒著我和媽媽,哇!想到就開心不過都是老人家,最近我們家教了新朋友80歲的奶奶每天來家裡作客,我聽著聽著覺得奶奶很有趣,我也希望自己是個有趣幽默的女生,我家頂樓成了聊天、喝下午茶的漂亮閣樓,每天的每天我和媽媽會在這裡聊生死、聊阿漂、聊過往種種的一切,我們不聊傷心事,不聊已經當天使的弟弟、弟弟的離開是家人的痛。弟;好想你,在夢裡夢見了你開心的開著車帶著我和媽媽出去玩而副駕坐坐著一個妞,我想一定是你喜歡的女生,凊醒之後不敢對媽媽說,因為~~。這個夢又成了心裡的密秘,我數著數著心裡的秘密好像不只一件事。
圖書館來了很多新書,足夠讓我待上一整天,挑書就像挑衣服一樣,喜歡、就帶回家,就想緣份一樣,還有你說最喜歡藤井樹的書,一併帶了回家。讀洛夫詩選的向日葵是越讀越喜歡,我想減下來與你分享:雨想說的
在頂好市場購的一把雨傘
其實當時並未下雨
胸中只有燈火,了無溼意
其實買它們只是為了丟掉
我真的買了一把雨傘
其實我想說的
正是雨想說的
流過你窗外的淡淡的水跡想說的
這首詩簡單不浮誇,喜歡嗎?親愛的我們去逛書店好嗎?聽說今年冬天會很冷,對我來說不是困擾,反而喜歡冷冷涼涼的天氣好舒服啊!親愛的,我還想對你說聲謝謝,謝謝你為我戒了煙,你說是為了將來對孩子健康著想,那我呢?啊好害羞喔,80歲的奶奶身體很健朗,奶奶說:兒女都在外打拼一個人在家沒事兒,在頂樓曬衣時巧遇媽咪,就這麼聊了起來,從那天起我們家成了老人俱樂部,你高中同學阿傑來電說與交往了三年半的女友大大的吵了一架,聽了很多,我的結論是彼此不懂得互相退讓而女方又太強勢,在愛情中這絕對是很大的傷害,雙魚座的男生和雙子座的女生是怎樣的組合自己也不太了解,只覺的女生太聰明而顯的男生太軟弱,我沒有立場說些什麼只是輕輕給了幾句安慰就結束了通話。
春天越來越遠 夏天越來越近
夏天越來越遠 秋天越來越近
秋天越來越遠 冬天越來越近
冬天越來越遠 春天越來越近
我能做到的你未必能做到,你能做到的我也未必能做到,啊蟑螂~~嚇死我了快逃跑。親愛的!寫了首歌給你,等你回來唱給你聽好嗎?
聽 我愛你
思念是一種無形的毒
是陷的好深好深的愛
我在咖啡廳裡 寫下我們的愛情
窗外的冷風 冷卻不了咖啡的熱度
我看見屋外躲雨的人群 想起
我們一起躲雨的屋簷下
牽手走在雨停的大街上
天邊劃出一道彩虹
看熱鬧的人群拉開了距離
你緊緊抱著我就怕我走散
思念是一條長長的線 看不見你
讓我有想哭的心情 親愛的 你好嗎
風吹亂的頭髮飄散 遮住的視線
滴落我藏好的淚 天黑
還不想回家的我 有一種孤單的感覺
你對我有多麼重要知不知道
忍不住想要告訴你現在的心情
吵架我太安靜 而你總要我把話說完
親愛的 我不懂 也不會讓你難過
傷心我自己扛 開心讓你受
我討厭倆人任性的對肆
用想念讓記憶拍照像一顆一顆糖
你的愛我瘋狂 我在千里之外想念
月亮把黑照亮 看破紅塵俗事
才會讓人成熟 我像演員一樣
看著我們的愛情上演著 那
拙劣的表演不是我要的細節
聽 我愛你才是我要給你的劇本
我們不是寂寞的人
親愛的這是寫給你的歌,等你回來唱給你聽喔。平安夜你提前回來陪我過聖誕節,我們在豐盛的聖誕晚餐桌前話家常,一直到晚上9:45分我們才願意將坐的熱呼呼的屁股移到客廳,你泡了茶;領著全家到客廳,話題圍繞著政治話題討論 ,韓國愉還可不可以出來參選,高嘉愉被男友爆力,吳宗憲兒又出包,我看著你,心裡想著你這個獅子座的你什麼時候變那麼多話,我看著緊張又刺激的桌球比賽在一旁哇哇大叫,此時覺得你們談論的話題與我無關,王力宏出不出關,關我什麼事啊!啊我是不是太八卦。夜深了;還在外遊蕩的人啊!回家了嗎?凊晨------五點整由妹妹和妹夫及自己開車送你到台中火車站趕搭第一班列車回台北,就這樣看著你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月台,回家的路上;我哭著,妹妹大喊不要哭,我的眼淚更加潰堤了(金牛座的妹妹真不體貼)。
聖誕節特大的驚喜20年未見的國小同學(陳艾琪)來電,著實嚇了一跳,她為什麼在多年之後才想起我這個老同學,我懷疑著同時也多了很多問號?隔日;我們來到約定好的茶館見面,可能太久沒見面彼此疏離了些,服務員親切招待領著我們來到四人座的位置下坐著,我們各自點著喜歡的飲茶和小點心。好久不見沒想到你還記得我,艾琪: 想當年我們也是漂亮的七朵花,追求我們的學長是沒斷過,20年沒見好多話題可聊,同是水瓶座的我們艾琪:溫柔大方事業心重,而自己安靜少話喜歡待在家,艾琪:兩個都是同星座怎麼會差那麼多呢,艾琪:當初蘇學長那麼喜歡妳,為什麼不接受啊,我沒有不接受啊!我只是害羞,那妳喜歡他囉,嗯;當時是這樣,也謝謝妳們這些好姐妹,比我還著急的給我和學長機會,後來因為對方喜歡上另一個女孩,自己也因此哭了好幾天,茶後幾小時我們開車到豐原公老坪山上拜拜,聽師父傳道,我們聽的有趣極了捨不得下山。
親愛的:
12/27今天又更冷了,你在信中說到已經跟主管提出申請請調回台中,我開心極了,心裡想著;我們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我打了電話告訴你元旦要同師父到南投的住廟參與活動,你說自己也能隨行,這個世界太美好了,夜深;我聽著梁靜如的(我喜歡)漸漸睡去。
臉_____
白色的、黑色的、紅色的 是你的臉
不要的、你要的、你給的、她給的
都是我的
痛著的、哭著的、憂鬱的、笑著的
是哪一張臉
你說的、我說的、她說的、我聽著
是不是 都不對了 我說的 你聽著嗎
你說的都對了 我什麼都不是了
哭了 在那張臉上 我是誰了 是誰啊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愛誰呢?你愛誰
灰色的 天空沒有了顏色
我的眼淚是透明的 你的眼淚是什麼顏色
你的臉、我的臉、她的臉 不重要了
我愛你的 愛你的 愛你到底
辛曉琪(別問舊傷口)我聽著
    2會員
    15內容數
    親愛的 對你的愛如繁星不變的承諾,我要陪著你,直到把故事說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辰心格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像的詩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雨想說的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直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過荒蕪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似是而非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以為我會哭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愛幾世情?愛有許多種可能,可能跨越階級、可能跨越疾病、甚至跨越生死輪迴,都能因為愛的印記而找到彼此。 我講的其實就是我最近看印度電影的感想。這幾部電影的共通主題都在講「愛」,不管是父子之間的親情或是男女之間的愛情,都因為深刻動人的愛閃耀出人性的光芒。 印象最深一部電影叫「轉世戀曲」,劇中描述一個初出茅蘆的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4-17
    《真愛挑日子》延續深遠的愛情經典《真愛挑日子 One Day》影集版和電影版是由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敘述了兩位年輕男女的成長心路歷程。藉由觀看影集版和電影版,讓我們回想起年輕時最浪漫卻真實的愛情想像。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4-04-14
    《真愛挑日子》:艾瑪,被消失的作家之路我很喜歡《真愛挑日子》(One Day)原著小說裡一段在影集和電影裡、不約而同被拿掉的情節。是艾瑪在從事教職多年之後,終於重拾寫作、投稿出版社的經過。 電影和影集大概覺得同期男主角達斯的電視事業跌到谷底更有戲劇效果吧,艾瑪踏足文壇的坎坷不平反而被輕描淡寫——甚至被大篇幅刪除。 觀眾在銀幕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4-03-18
    真愛02/25/2022 真愛   站在梨山的觀景台,對面雪山山脈一字排開。 一一介紹對面的山。   團員問我雪山去了幾次? 我說總有幾十次了。 他只去一次就不想再去, 風景雖然美,但實在太辛苦了。 那是他惟一一次的登山。 他不解的問,這到底有多愛,才會一去再去?   我當下也
    avatar
    Mars
    2024-03-17
    真愛耽溺著花落的人,很難欣賞到下一次花開。 兩個寂寞的人,擁抱在一起也解不了渴望的愛... 何不試著欣賞單獨的而不寂寞的自在... 兩個自在的靈魂才能譜出真愛的戀曲...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我相信真愛,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沒多久之前我隨手點開了一個對談式節目,裡面的來賓謝盈萱說 我相信真愛,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老實說我是一個蠻悲觀的人,一直以來我都抱持著這種想法直到我交了男朋友之後這種想法也未曾消失。 我經常滑著D站看到一些劈腿背叛小三的文章我就會點進去,看完第一個想法是為什麼會有這種女生明明知道對方有女朋友了還硬要
    avatar
    焦慮型女子ZOEY
    2021-11-19
    閒聊│看上了路邊的命中真愛,我該做什麼?「幹什麼!放我出去!」 尖銳的叫聲劃破寧靜的巷弄角落,昏暗的路燈僅能照映出模糊滿是鏽斑的鐵鍊。 直到膀胱都快承載不住尿意,一輛隨處可見的TOYOTA停在路邊,兩個魁武的人類走下車不費吹灰之力的就將它扛上了車載走……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1-11-11
    斷捨離♥認清生命中的真愛一口氣處理一堆、每天處理兩三件、一次解決一個角落、只留下怦然心動的......等等。目前有各種稀奇古怪的方式能玩斷捨離,大家是哪一款的擁護者呢? 與其說是丟物、清理環境、往極簡邁進,不如說是認清生命中的真愛。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9-25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若有機會重回生命中的任一時刻│電影心得“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__Tim《真愛每一天》2013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9
    【影評】《真愛每一天》生活中的小品佳作中文片名真的有時候非常的奇葩卻又有點貼近,《真愛系列》流行的時候,那陣子有點名氣的愛情片都是真愛XXX,但其實英文《About Time》真的是破題卻帶有餘韻的感觸(It's about time)。 有時候我在想,甚麼樣的電影評論會是瑕不掩瑜,是因為亮點太多而忽略了缺點,還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