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討好別人的我 理所當然的被忽略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在家裡排行老三,下面還有兩個弟弟,所以我有很明顯的討好型人格。常常很怕讓人不開心,也常常會有被忽略的感覺。
從小我就很會裝。因為怕別人生氣就假裝不在意,看到弟弟們被特別疼愛也假裝覺得應該,我是姐姐要照顧他們。看到姐姐們被給予一部分大人的權利與責任,心裡很羨慕也想當老大,但是我很快就切換角色變成老大們的小弟,甘心情願被指使。
國中的時候幫一位我認為的好朋友做值日生做了半年,就因為她說她不喜歡擦黑板。那時候我覺得既然她不喜歡就幫幫她吧。還有很多讓我幫忙做的事情都讓我用我們是好朋友就多幫幫她吧為理由說服了自己。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在其他人眼裡我只是她的一條狗。一條狗這三個字到現在還是會讓我心受傷一下耶。我很受傷也很不解,明明我是善意的對待她為什麼她用這樣惡劣方式對我呢?
知道之後我就沒有幫她做過值日生了,她質問我不是答應她了嗎?為什麼不守信用。我看著她真的無語了,很多很多質問跟委屈真的沒有必要說出口了。
後來我不再隨意答應別人的要求了,也有過一段被排斥的日子。很難受也沒有用不是嗎?我沒理由要求別人對我好,我只能多愛自己一點多為自己著想一點。
開始工作的時候也花了很長時間學會拒絕跟平等的與人相處。
當菜鳥的時候當然也要討好前輩們,覺得委屈時老闆也不會為你抱不平的,因為老闆不是來當校長的老闆是來掙錢的。如果我只是一個只能默默被使喚的菜鳥保我也沒有意義。
想明白了這些就好了,討好前輩學習前輩最後也變成其中一名前輩。但是使喚新人這種事還是學不來。
其實還是會忍不住討好別人,不過現在不會再默默的對別人好了。會坦承的讓家人朋友還有愛的人知道,我在討好你,我在對你好,我也想被你討好被你愛。
坦承的溝通是我覺得與重要的人相處最重要的一點。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總是忍不住想,假若鴛鴦真有其事的話⋯⋯ 2014年開啟了對鴛鴦故事的探索,於是有了一座在百度貼吧裡的破萬高樓。 後來,幾年內,依舊陸陸續續地與鴛鴦和痕玉的故事纏纏綿綿,幾番反覆修正改寫,照理說,在試作完電子書給同樣喜愛痕玉的朋友試閱過後,我就該覺得可以為故事畫上句點了,然而,到如今都2024年了,我卻又在心頭掠起鴛鴦這個故事來⋯⋯
Thumbnail
avatar
Megumi看世界
2024-06-16
致美好善意_《忍不住想打擾你》 🍋謝謝時報的儀方分享這本好書。 今天聊一本圖文書《忍不住想打擾你》, 從封面可以感覺這本書是可愛的, 以彩色漫畫的形式呈現, 而讀過這本書後,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送禮也適合自癒。 有時候我們覺得這世界很冷漠, 這本書提醒我人和人之間的溫暖, 也提醒我這世界還有著許多善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4-09
總是忍不住念成 Mallorca2024.02.03 熊野古道伊勢路 馬越峠、天狗倉山
Thumbnail
avatar
山とヤマ
2024-02-17
讓人忍不住開方格子寫文推薦的隱藏版美食——淞川壽司日本料理疫情期間曾經歇業,一度以為沒有機會再訪,想不到今天就給我吃到了。本來只是想在辜狗地圖幫老板評五星,可是想講的太多,只好寫成一篇食記,特別為它開格推薦,本格第一篇就獻給淞川啦!
Thumbnail
avatar
熊熊一號
2023-12-30
忍不住要給你大地之聲台灣應該鮮少有人到過非洲,對於非洲的印象也很模糊,雖然台灣一些廠商和非洲一些國家有貿易,貿易額僅佔1%不到。大家對非洲的印象是如何呢? 艱困貧窮落後的生活環境,但非洲卻可能是生命搖籃,這塊大陸相對於現代文明,還保有更多原始文化存在與動物的生存地,因此於我而言,無疑是一片神秘大陸。 之前的新歌文友介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11-17
我的媽媽和別人的不一樣啦~蕾蕾週五影院#12:媽,別鬧了這週分享全新還沒看過的影集#媽別鬧了 雖然沒看過,但看到#比莉姐 #賈靜雯 #柯佳嬿這樣的組合就很值得期待啦 敲碗坐等網飛上架😎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1-14
我住過數個別人的房子,在別人的房子裡興建自己的家一隻今天搶到雞肉點心的貓醜坐在沙發上滿足地舔著肚皮;打開電腦安排下周朋友要來家裡吃吃喝喝的行程跟菜單;下午妹妹來家裡烤的蘋果派冰了一盒在冰箱特別要留給出差的N,氣味還沒消散,一室甜香。
Thumbnail
avatar
K
2021-11-12
總是忍不住和別人「比較」?如果想停止,你需要的是先回過頭正視自己如果你問我,有什麼事是一直很想擺脫但卻擺脫不了的,「比較」絕對是我的答案之一。 好多事情都可以激起我的比較心,當旁邊的人表現得比較優秀的時候、當別人口中讚美的對象不是我的時候、當實質上的肯定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常都會有「我是不是表現得很糟糕」的念頭出現,好像「沒有受到肯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9-03
別再討好別人:你不當靠北的人,別人就會來靠北你。 你可能對以下的一些畫面很熟悉: 「好,我等會下班就趕過去了,待會見!」你與女友通完電話,收起手機。 今天是星期五,你在公司勤奮的工作,辛苦了一天的企劃案,正準備下班,內心正對接下來與女友在餐廳用餐的行程感到充滿喜悅與期待,你舉起手錶,心裡想著離集合時間還有點餘裕,剛好可以先回家好好梳洗一番。  
Thumbnail
avatar
蘇新盛
2021-06-30
不喜歡交朋友的人可以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嗎?當然可以,但最好不要「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在職場打滾過一段時間的你,可能聽過這句話。 聽起來有它的道理,若是聽在老闆的耳朵裡,可能還有幾分高興,這真是一個知分寸的傢伙。減少了沒有產值的社交活動,不會有小團體的鬥爭,心思應該都在工作上。這在營利事業或許是很好的肝,或許或許工作績效會提
Thumbnail
avatar
金狗貝兒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