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的平安夜獨享客廳,感覺到溫度的溜滑梯悄悄下滑囉~有一種寧靜平安夜的氛圍,剛追了幾集新一季的「艾蜜莉在巴黎」忍不住又想到這幾天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藝人家務事,若換成劇中法國人的婚姻觀可能是小巫見大巫,他們似乎可以接受在婚姻中擁有另外的愛情關係....並稱為「情人」,而且也將其視為維繫平淡婚姻的秘密武器.
雖然我求證過嫁給法國人的同學,她說這只是少部分人的做法,但卻在歐美劇中成為常態,我不知道這樣的婚姻中的自由界限在哪裡?但不同的國情對於婚姻的看法確實是有很大的不同.
從一開始只是個藝人婚姻的終結,在離婚率愈來愈高的台灣早已不足為奇,但衍伸成網路上互相的對話與攻防,引發全台灣的高度關注,這次有別於傳統方式的女性力量的翻轉,讓我內心也默默地關注並暗中叫好,我想這也是多數人內心深處對此事件的各種投射.
當然其中也充滿了在戲劇中才會出現的張力,優質偶像的人設崩壞始於對妻子及小孩的安置不夠厚道與妥貼引發出妻子的反撲,當然局外看戲的我們無法得知確切的真相,我僅對於妻子處理此事的智慧與沉著因應大感佩服與大快人心!!
不可諱言身為女人我必定是站在妻子的這一邊,也為她捍衛自己的權益展現的無畏默默地給予祝福,雖然我無法斷定真正的真實為何,但我欣賞她面對事情的態度與勇氣,但讓我不解的是周遭朋友圈中也有正以愛情至上為信念暗中與人夫往來的友人,對於此事件也義憤填膺地罵著這位偶像為「渣」,這點就讓我困惑與不解?
或許每個人看待自己的這份感情都是神聖不可侵的,總使他正走在道德的邊緣也在所不惜或以「愛是沒有對錯」的來切割逃避,那針對此事件或許已失去譴責的立場,「噤聲」或許是唯一可以表達的方式,或許也可以將視角轉往戲劇中去尋求慰藉,來再度捍衛自己自以為是的愛情.
到底勇於離開婚姻面對愛情的人渣?還是繼續委身婚姻中暗通款曲的人才是渣?我困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