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三) - 共匪傳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記憶一直頗讓我疑問的,如果不是有我小弟的佐證,我還真以為這是假的記憶。畢竟我說給別人聽,從沒人有過類似的經驗。連我爸媽都說哪有這回事情,當年跟我一起去撿傳單的,還有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國小最好的朋友,它叫做莊勝益。只是國中二年級之後,就再來也沒有聯絡過了。 這個同學的回憶,改日再提。
回到共匪傳單,這應該是我國小四年級的事情了。也忘了是怎樣開始的,只記得有天升旗,一陣騷動,原來是天空出現了氣球。然後那天中午,我最要好的同學勝益就小聲跟我說,中午要不要一起出去後面溪(濁水溪),撿共匪傳單,聽說一張兩塊錢。當年的我,非常單純,勝益有什麼好康的肯定會找我一起去。於是中午放學,就先去找我小弟,然後就往後面溪出發。在溪邊,一大片的田園哩,真的有稀稀落落的紙張,就這樣,一個多小時下來,總共撿到了二十幾張。隔天早上,就到了訓導主任那去換錢了。進到一個小房間,把傳單交上去,就真的拿到五十幾元。
當年聽聞有別班的,竟然撿到四百多張,羨煞我跟我小弟了。因為八百多元呀,對當年的我們來說,就是一筆天文數字。 那時候中午,學校會放學讓學生回家吃午飯,我跟我小弟因為跨區念小學,所以中午我爸就給我們一人20元。我跟我小弟通常都是一人吃一碗魯肉飯加上豆腐湯,八塊錢。剩下的錢,就拿到隔壁,買零食,或是買小玩具。又或者到電動玩具間,打電玩,玩麻啊台。當年一顆肉圓是八塊錢,一包科學麵三塊錢。 有時候把午餐的錢花掉了,中午就是買包科學麵,泡著熱水吃。
再回到共匪傳單,當年對於傳單內容,已不復記憶。但是有聽到一些傳聞,有人撿到了藥膏,甚至還有撿到定時炸彈,因為聽到裡面有滴答滴答的聲音。當年小學生,各種豪小的傳聞都會出現。 像是蔣公騎馬的銅像到了晚上會活過來,長頸鹿,大象,斑馬的雕像也會跟著活過來。 這傳聞改天再另立主題來回憶。
上了大學,我跟同學說起共匪傳單這事情,竟無一有人有印象。我大哥二哥也都沒有這樣經歷。 倒是我小弟還有印象,但也是有點模糊。 只是偌大的小學,跟我同年齡的,好歹也快兩百人。 可我問他們,他們竟然都不記得有此事。 只是我跟莊勝益三十幾年沒聯絡,不然問問他肯定可以幫我解惑。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ogo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一) - 前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回憶(二) - 下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回憶戳戳樂遊戲:三隻細狗的故事回想著在賣場玩戳戳樂的快樂時光,總是讓人心情愉悅。雖然戳戳樂裡的獎品並不一定好,但享受遊玩的樂趣是最重要的。文章描述了玩遊戲的情節及戳獎的方式,最後收留了幾只『細狗』,帶來了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水裡有隻魚
2024-04-15
菜鳥防護回憶三_大學🧊冰塊,很難嗎?這是一篇關於臺灣防護菜鳥真人真事的文章,記述了作者在大會防護員的經歷和趣事。文章中穿插了比賽趣事和對幕後人員的感謝,並歡迎讀者分享運動防護的經歷。(AI)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4-02-10
[台北美食]古早味回憶的李記紅茶冰,三大經營條件營運下、平易近人飲料值得你來喝看看​ 台灣手搖飲店隨處可見,從財政部統計資料下會發現手搖飲料店家年年創下歷史新高,目前達到二點二萬家,比便利商店還多出一萬家。由此可看出台灣人多麼愛喝手搖飲料。在如此多手搖飲料家數,幾乎是三到五步就一個店。這家李記紅茶冰在台灣各地多達兩百多家店。愛喝手搖飲料的你這家絕對要喝起來。 李記紅茶冰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2-29
路上吃到的回憶(三)- 春川辣炒雞與意外的韓國月老行在路上遇到的是風景,是美味,有些時候,會遇上你/妳人生的另一半。
Thumbnail
avatar
始讀筆
2023-09-03
釀影評|”Okey. 3, 2, 1, Let's Jam.”──《回憶三部曲》與菅野洋子菅野洋子在 26 集長度的《星際牛仔》(外加一部電影版),與 44 分鐘的〈她的回憶〉,以兩種風格做出的科幻動畫配樂(前者是很多類型音樂融合成一道彩虹),出色地搭出這些複雜難言的情感。這是我認為《MEMORIES》這部動畫,之於輝煌的九〇年代日本動畫,最美的部份。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1-09-25
章三 離不開回憶的人與緊繃的心  俊熙在廁所裡點開浩穰的訊息,他的手在顫抖,密他的人是他的高職同學。他曾經偷偷喜歡著浩穰,但浩穰喜歡的人是瞿和韻。家浩穰跟瞿和韻是天生的一對,甚至可以說是彼此的翻版。他們都喜歡打籃球,同時也都喜歡當關係中和床上主動的那一方。   俊熙暗戀的事被和韻發現了,和韻沒有用這件事威脅俊熙,反而覺得自己找到
Thumbnail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9-21
鬼才聊電影【 回憶三部曲 】動畫最美好的時代 《MEMORIES》(回憶三部曲)是大友克洋總監督的動畫電影。以《她的回憶》、《最臭兵器》、《大炮之街》三部曲的形式製作。1995年公映。總長110分鐘。 以下無雷: 這是一部由三部短篇所組成的電影,分別是〈她的回憶〉、〈最臭兵器〉、〈大炮之街〉,每部短篇的概念都來自大友克洋,其他創作者負責執行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1-09-13
【超閱讀觀點3】善用清單,讓大腦降載,回歸思考本質--《清單革命-不犯錯的秘密》為什麼要看這本書? 每個人一定都犯過錯,有些錯誤的原因在於未知,有些錯誤則是自以為不會犯,但最後還是再犯,西恩覺得這種「自以為不會」是最恐怖的。因此想藉閱讀《清單革命-不犯錯的秘密》,了解背後的奧秘是什麼。 本書適合:想要避免常常忘東忘西、錯誤一犯再犯,以及了解醫療、航空與建築業小故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