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一) - 前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這是一個關於我自己的回憶系列,不是照著時間順序,而是以在我腦中印象最深刻的體驗,隨意展開的一連串回憶。人的記憶很奇特,並不是照著時間順序。也就是說如果突然問你2010年11月2日,你在做什麼? 那還真的回答不出來,因為一點印象都沒有。可是要是問你SARS當年,你在做什麼?腦中就會跑出一些片段的影像,像我就是當年在精業大門口量體溫的模糊影像。
因此這個系列的回憶也是這樣,從我腦中慢慢挖出自己小時候的特定體驗,然後隨意連接不同的記憶片段,也許是有關聯,也許沒關聯。反正這文章也只是給自己看而已。
不知道這系列會寫多少,寫多久,裡面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是我自己腦補的。總之就是寫給自己看的。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菜鳥防護回憶一_棒球⚾️隨隊這一系列文章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我身邊遇到的、從別人聽來的,關於臺灣防護菜鳥的真人真事,偶爾加點甘苦談,讓大家更認識運動防護的圈子。 歡迎留言你所知道的運動防護!或分享曾受運動防護怎麼樣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3-11-22
【食用】重新踏上有前任回憶的地方 Feat.hecho 做咖啡一店這天因應朋友邀約參加台中爵士音樂節,之前先到hecho 做咖啡一店吃個晚餐再過去。正當我們準備走樓梯到二樓時,朋友默默飄出----曾經跟某任來過這家。當下並沒有多追問細節,趕快開新話題轉移帶過,即使我是感情母胎單身,不過有過幾次單戀經驗,我大概也可以多少能體會這種形容不出的情緒吧 !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30
路上吃到的回憶(一) - 墨西哥手撕豬肉塔可餅本身喜歡烹飪,在商務旅行中都會想要將吃到的好味回來呈現給家人,也可以回味這次旅程的點滴。這次的差旅是去德州,疫情的關係已經 3~4 年沒造訪,德州因為鄰近墨西哥,拉丁族裔帶來了非常多美味的料理。 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料理是 Pork Carnitas (墨西哥手撕豬肉) 配上 Taco。
Thumbnail
avatar
始讀筆
2023-08-28
童年的回憶(一)幼稚園跟小學的時期,常常會覺得為什麼同學的爸媽跟自己家的很不一樣。
avatar
阿慢
2023-08-13
永恆流動的回憶(一)靜岡的夏夜比我預想的還要濕熱。原以為緯度較高的地方會比台北涼爽,想不到出門採買短短十五分鍾的路程就已讓我渾身是汗。
Thumbnail
avatar
Hirotaka
2023-07-26
前世回憶:文革創傷       經歷文革的那一世,出生於清末的湖南、江西一帶,民國初年先是在北京與清華大學教書,因為中日戰爭的爆發,一家人開始往南遷徙避難,一路短暫待過雲南昆明、桂林、香港,最後落腳在廣州中山大學。        一個戰爭的結束,另一個國共內戰隨即開啟,那個時代戰爭和逃難大概是家常便飯,常常一個地方沒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11-23
步驟三 3-8 進入一個回憶中因為前面的練習多是回憶童年,這次,我決定從離我最近的記憶開始往前回溯。今天、前一個月、前一年,小小3.0剛裝潢、鋪好地板的那一天,溫暖的、諾大的書店好像要重新啟航一樣,2.0的落地玻璃門,從街巷看進去總是人影交織,好像在進行什麼神祕的活動;打烊之後步出店外的陰慘日光路燈;1.0的前庭,打烊之後大大的
avatar
沙貓貓
2021-11-13
小時候甜甜的鹹菜是一個回憶好吃的鹹菜 昨晚在外面的麵店用餐,發現鹹菜可子免費自取,於是用了一小盤來嚐味道,這一口吃下去,整個思念上了心頭。 這味道怎跟我國小時,每日早上要走去學校的途中,都會經過小菜市場,市場中有一位阿姨賣刮包,而刮包的料也有這種微甜的鹹菜,那時候幾乎每週最少會買來當早餐吃一次。 原來這就是思念的味道,當年紀
Thumbnail
avatar
安豬哥
2021-10-16
《每日一句》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紙飛機寫故事「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8
小時候的回憶不一定美好,但不代表以後自己的人生會很悲慘再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有人跟我說過,就算你之前被家人或是其他人帶入了不好或恐怖的環境和生活他們;現在你是自由的你不需要接受他們的引響活著,就算你知道自己所受到遭遇非常的不堪入目;但是你也可以跟你信任的人說,試著說說看可能會讓你輕鬆一點,也有可能聽到對方的經驗談喔! 故事
avatar
芙蕾雅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