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四) - 兒時好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長達18年的求學過程中,能算得上純真友情的同學,大概就只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不擅於跟同學交流,而且我很少會主動在放學之餘,還跟同學有聯絡。很多人會在寒暑假,或是放學後,一定要找個人作伴。而我卻沒那樣的習慣,因此算得上是獨行俠。 即便是這樣的我,卻也有一個玩在一起的同學,他是我國小同學,莊勝益。
我在國小三年級,因為我小弟差一天無法入學,但是隔壁村庄的小學比較大,可以接受差一天的小朋友入學。為了讓我小弟有人陪著去上小一,我就被轉學到隔壁村庄的小學。我第一天到陌生的小學,當轉學生。第一天就被隔壁班的一個個子高大的惡霸欺負,把我書包丟到外面。搞得我隔天不太想上學,後來坐我隔壁的同學,主動找我聊天,慢慢我也開始熟悉這所小學。
第一次印象深刻的事情是美術課,大家都有彩色筆,我沒有。那時候我爸媽忙著工作,我也不知道要帶彩色筆。就這樣被美術老師當眾取笑,莊勝益當時主動把彩色筆分給我用。慢慢地,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下課玩球,搶遊戲器材,都是我們一起去搶。 放學後,我們會約著一起到學校隔壁的空房子去玩。一起撿共匪傳單,幾乎膩在一起。那時候老師都知道,要找莊勝益去哪問我,要找我的話,問莊勝益就知道了。
我們從三年級到六年級畢業,都是坐在一起。總有講不完的話,玩不完的遊戲。在五年級的時候,有次他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被叫到外面去。原來是他媽媽來找他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爸媽離婚了,我去他家遇到的不是他媽媽,是他嬸嬸。自此,他變得較沉默了。他跟我提起了,他長大要去找他媽媽。
我跟他屬於完全不同性格的人,他善於繪圖,屬於藝術性格的人。而我沉默寡言,屬於宅男性格的人。國小畢業之後,他寫了第一張聖誕卡片給我。也是我人生收到的第一張聖誕卡片,然後他來我老家找我過一次。之後,我們就失聯了! 雖然我們只是隔壁村庄而已,但是我始終沒再見過他。在小學四年裡面,我們有太多太多一起玩樂的事情。但當年的我,對於友情體會不深。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樣的友情,隨著年紀越長,距離越遠,慢慢地這樣的情感就深藏心中了。
年過四十時,我曾到他老家去看看,但是原本他家是水果行,卻已經變成夾娃娃機了!我卻沒膽量去問問在裡面乘坐的屋主,莊勝益是否還在? 因為我不知道見了面,要說什麼? 但是我衷心希望,他能夠過著他想過的生活。也希望他一切安好。
或許這次過年,也是虎年。我會鼓起勇氣,去已經變成夾娃娃機的店裡問問。這位已經35年沒見面的好友,到底現在在哪?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ogo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一) - 前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回憶(二) - 下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三) - 共匪傳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菜鳥防護回憶四_籃球🏀把手拿開!身為一名大學生運動防護員,遇到了許多特殊的情況。這篇文章將會分享我在籃球比賽中的經歷,以及直面比賽場上突發狀況的處理過程。這些真實的故事將讓讀者更深入瞭解運動防護的圈子。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4-03-09
    肆零的生活雜記-20240114.2023回憶錄懶散的生活從12月開始,歡樂的過節氣氛,跟不同來路的朋友聚餐吃飯,每年就是12可以見到最多朋友,也有最多的聚餐,每個周末都好忙,每天都很期待周五、周六、周日。因為生活有其的的目標,12月真的修一下就過去了。 12月寫了3篇文章,1月也是很軟爛,好像所有的努力再跑完全馬之後,就鬆懈了,像突然放氣的氣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4-01-14
    在路上吃到的回憶 (四) - Taste of Texas 05 年下旬,甫轉職加入新的工作場域。部門主管位於德州休士頓,在 06 年時便有了第一次造訪機會。彼時台北到休士頓尚未有直飛,猷記第一次抵達時,轉機的勞頓加上本身極差的方向感,從 Hertz 租車後硬是把從機場開到旅館的 30-40 分鐘路途,開成了兩個小時半。
    Thumbnail
    avatar
    始讀筆
    2023-09-09
    [有雷心得]回憶中的瑪妮-深有共鳴的四個描寫閱讀前小提醒:請看過正片再進來比較好唷! 內有關鍵情節透漏!
    Thumbnail
    avatar
    坦桑之泉
    2023-08-26
    【開卷有得】上海的豪門舊夢(四)時尚上海:一個上海「老克拉」的回憶 作者:孫樹棻此前已經回顧了作者孫樹棻《上海的豪門舊夢》前九章的內容,本篇繼續詳讀本書。 第十章 懷念「沙利文」 第十一章 難忘的Airline 第十二章 惠羅公司和「紳士」的包裝 第十三章 兩家「頂級」女裝店 第十四章 摩托車中的「王者」 第十五章 「紳士」與雪茄
    Thumbnail
    avatar
    因信而生
    2023-07-07
    兒時回憶- 外婆的滷肉之前有提過我跟我姐姐差了十歲,因此到我國小接近國中時長輩陸續過世。不過大部分也都是過年才會見到外婆(先說明她住台北所以並不是在其他縣市不方便),跟朋友聊天才發現原來她們生活中外公外婆滿常出現。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26
    兒子的寶可夢機台初體驗,也是我兒時回憶的再現第一次帶兒子玩寶可夢機台,玩心不滅! 國小時「神奇寶貝」剛出來,很愛皮卡丘和御三家,記得阿母還買了一支大型皮卡丘娃娃給我當聖誕禮物,那份喜悅一直都在,我現在還很會學妙蛙種子講話:「種子~種子~」 現在的寶可夢已經跨界到各種遊戲與媒體平台,是很強大的IP ,雖然都不知道到第幾代了(至少八代以上),但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1-12-12
    【兒時回憶】玩偶遊戲 小孩的世界其實沒有大人認為的單純,他們知道的真相遠超過大人企圖隱瞞的;他們遇到的煩惱亦遠多於大人理解的。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1-11-16
    兒時回憶-記憶中的水餃我爸爸的老家在花蓮,小時候每一年過年都會回去看看親戚。那時阿嬤已經八十幾歲身體也不是那麼好,所以有請一個阿姨來照顧。那阿姨其實我已經記不清長相跟年齡,只能從家人口中的敘述去繪出。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0-15
    兒時回憶:快打旋風手遊最近看到快打旋風的手遊推薦,不禁想到小時候總是坐在家裡打著saturn的遊戲機玩魔域幽靈、拳皇大亂鬥等等。 我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玩家,甚至可以說是玩得很爛XDDD但還是非常喜歡玩,尤其是當初格鬥遊戲盛行還出了各種不同款式的快打旋風,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袖珍快打(口袋快打)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