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回 小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由於我週末要去南投光慧文教館擔任服務的辦事人員,因此可能無法在週末陪伴絲晨,於是我事先知會絲晨一聲,就怕她會因此而找不到我……
「絲晨會乖乖等繼民學長回來」絲晨性情乖順地看似像隻小綿羊,讓我嚐盡幸福的甜頭
「謝謝絲晨,就知道妳最體貼我了」我對絲晨的感激之情已溢於言表
後來絲晨說考完試後的週末要回新竹陪伴家人,我想這樣正好可以消磨彼此朝思暮想的時光,但也因此我們要等到週日才能再度相聚。
「絲晨會很想念學長」絲晨懷著眷惦的心情說道
我亦是同樣的心情回應:「我也會想念絲晨」
絲晨看到我的情意後表示她非常開心,就這樣又結束了匆匆的一天,但我們這幾天的心情都是幸福喜樂的,或許連睡覺都會忍不住偷笑。
絲晨僅回到家中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卻仍不時向我表達她對我的思念之情,然而,後來絲晨卻跟我說她家人會在週日開車載送她回台南,還會順便在隔天帶上她一起出遊,因此,我們可能會無法於週日那天相見……
「沒關係,妳好好陪陪自己的家人,妳親人其實比任何人都還重要,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唷!」我勉勵與認可絲晨多把時間留給家人,希望她不要太過牽掛我,因為當時的我認為我們將來相處的時刻仍來日方長
「是的,學長!禮拜一之後絲晨會好好陪學長的」絲晨回應的話裡卻仍依然想到我
我此刻的心情甚是感動,逗趣地笑道:「謝謝你的體貼,說的好像我很黏人一樣呢!」
我也直白地向絲晨坦露自己的心情說:「不過我真的好開心,謝謝妳總是以我為中心,百般為我設想」
「是呀,其實學長很黏人的!因為絲晨最喜歡學長!」絲晨的話總是充滿甜蜜與愛意
然後又是一個夜晚的來臨,我們以寄託對方的思念伴眠,感覺連睡覺都是香沉的。
翌日,我終於回到台南,想到絲晨此時此刻應該也已抵達了台南的住處了吧?但我也想起絲晨曾說過這天晚上她父母會陪同她一起過夜,說也奇怪,才一想到絲晨沒多久,絲晨就突然傳訊息給我……
「學長今晚要孤單了」絲晨像是在提醒我能時刻想到她
絲晨語道:「對呀!明天絲晨就陪你」
說著說著,心裡卻又忽然感到有些小小的寂寞,好想打電話給絲晨寄語訴說我對她的思念與依偎之情,但卻又怕會在這個時候打擾到她們的休眠時間。
遂問絲晨:「你現在跟家人在一起嗎?我剛剛還想說跟妳聊天會不會打擾到妳」
「我剛剛回到宿舍,發現今天這一整棟房子只有我一個人」我欲討絲晨憐惜貌
絲晨撫慰我說:「乖啦!請學長忍耐」
「今晚又要讓我忍耐了」我用噘嘴表示對絲晨的淘氣
絲晨以安撫我的口吻說:「好嘛~學長晚安!絲晨明天就會好好的陪學長的」
聽到絲晨每晚綿綿細雨般的思情,對於絲晨的歸來,我滿懷期盼……
隔天一早,絲晨陪同她家人一同去高雄遊玩,絲晨還會不時傳訊息與我閑談,但後來絲晨卻跟我說等她回來之後就要開始準備實習的事情,也許之後就無法像這樣擁有這麼多休閒愜意的時刻了……
「那明天就要開始收心了哦!」雖然我知道絲晨對美好的假期仍留戀不捨,但我依舊是囉嗦地提點她幾句
絲晨卻鍾情愛慕地撩人心動地說:「實習重要,學長更重要!」
此時此刻,我被絲晨的愛語所暖心了,我把內心的餘溫回饋於絲晨,並給予絲晨賦予打氣能量的慈語:「在我心中,妳比我更重要,好好加把勁唷!愛妳!」
絲晨有如接上電源般充滿熱情與活力地回應:「絲晨每個方面都會努力,絲晨也最最最喜歡繼民學長,絲晨會好好努力!」
「好,妳趕快專心好好陪家人玩,別只顧著跟我聊天」我催促絲晨趕緊把思緒放在她家人身上,於是我也把自己的意念轉投於實驗室的工作上
不久,絲晨又按耐不住地表達她對我的思慕說道:「絲晨可以想你嗎?因為絲晨現在想繼民學長了」
「嗯,可以呀!我也想妳了,絲晨」我同意讓絲晨作為她所想念的依附,也表達自己對她的牽念仍然餘情未了
絲晨卻調皮逗弄我說:「學長不能想,學長不是要開會?」
我被絲晨戲弄一番後,於是又開始重新把心收起來,繼續地埋首工作了。
待下午絲晨歸來後,絲晨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她這幾天和家人出遊的心得跟我分享,由於先前曾說過要帶絲晨去情人碼頭走走,讓她期待不已……
「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學長說唷!不知道等一下見到學長能不能說很多」絲晨滿懷欣喜地說
「那晚點見面再說囉!」我讓絲晨把話留到最後,好讓她能先調理自己情緒,以把真摯的情感沉於甕底
接著,收拾好行囊,片刻地盼望著見到對方品嚐彼此為愛所釀造的「美酒」……

對話情境還原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21回 情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2回 承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23回 愛的激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4回 心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5回 小情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6回 定情之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27話-疑似半獸人所為雷文鎮街上來了一群衛兵,宣稱來調查斥候的命案,他們在鎮廣場召集了居民說明案情與調查的方向,因為判定是半獸人為主要嫌疑犯,此話一出,雷文鎮的半獸人紛紛開始反彈與躁動,就在此時有個女人開口對著查案的衛兵說了,那天晚上有看到伐木工的多利安與兩位斥候似乎鬧得不是很愉快,衛兵們與居民確認多利安的住所所在後便前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17
27【孕期歷程】懷孕第27週27週觀察日記 肚子的Size比一般孕媽咪還小的尺寸 加上上班的制服深色長毛衣遮住肚子 許多同事甚至還不知道原來有個孕婦XD 預產期在6月初,27週落在3月初, 算算如期順產的話,還有三個月~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4-04-23
第27期生活占卜2023/10/20-2023/11/20前言:來自良伴的關愛可以治癒舊傷。 最純粹的分享和愛正在默默的發生和進行,那是最乾淨最純淨的愛,無關乎利益,分享者內心的光正在一點點照耀那些無人關懷的黑暗角落。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3-10-25
第27章 眼力真好 文/天彤 玉妃微微一笑答:“我小時候曾經在清南國生活,曾經見過,後來才來紀侯國的。” 紀謙南聽了正想問問題,目光突然被一位門口的少年吸引,那少年非常秀氣,穿著白衣鑲著金邊的絲質漢服,感覺就是個富家公子。 “額娘,你看門口那個貴氣的人。”紀謙南用眼神示意方向,誰知道,玉妃順著他的眼神看去,露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06
第27首-李鄴侯白衣宰相|艋舺龍山寺觀世音靈籤這首籤詩就說這位人物「李鄴侯」,他是百年唐朝幾位知名宰相中,亦仙亦鬼最富傳奇色彩的一位。他是修道之人,卻在宦海三起三落,唐朝四位皇帝,國家一有大事就找他救急、救火。 觀世音靈籤說到這位傳奇宰相,是要我們追隨李鄴侯的人生腳步前進,還是要我們以他為鏡,警惕自己什麼事情嗎?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3-08-09
27 MBTI 各種小集合的特色-SP、SJ、NP、NJ作品 前兩篇談到SP、SJ、NP、NJ性格家族,這篇想來各舉例一個我覺得很有那種性格氣質的作品。
avatar
山毛蟹
2021-08-07
大盤繼續沉淪,難道........... 7/28預期以及7/27回顧嗨大家,好久不見~禮拜二是我們的大盤分析文。這禮拜有學習到一些新知識,是我過去幾個禮拜比較缺乏的,也很開心有增加新觀念,接下就是慢慢磨妳自己的一些想法對不對了。那一樣趕快來看我們的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7-27
D27 別讓其他人定義你無論科技如何進步,時代如何變遷 但是世俗給予的定義一點都沒有減少 你有想過自己的人生應該怎樣嗎? 從小到大的潛移默化,令你覺得人生就是需要達成其他人給你的目標 但是你有沒有一刻靜下來聆聽自己的 想想這些是否你真心追求 還是只是順應別人而強逼自己接受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3-10
對話篇27:在回答哪一個?●由此想到的 「沒關係」有些人會常掛在嘴上,顯得「我是好人」,「我好相處」,「我都可以」,「我不堅持什麼」—給人家帶來麻煩或困擾。只是時常脫口而出時,對方的解讀跟你心裏想的可能不一樣喔!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