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我要打部落格!|一個新開始#1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的寫作功能開通一陣子了,是從探路客那兒流浪到這裡的,同時還用了blogspot和potato media,不知道到時候會怎麼分配,因為發現一次發3個地方很麻煩,先降低阻力,養成習慣比較重要吧!所以打算在方格子重新出發!
接下來聊聊打算展開的生活新計畫,第一彈的主題是打部落格啦!但就順便回顧一下去年,展望今年,不然沒什麼內容,而且人生不就是這樣串連起來的,一個點連接一個點之類的然後擴散出去(亂講)
一、小時候的文字經驗
二、褒獎我的2021
三、再接再厲2022

一、小時候的文字經驗

記得小時候超愛打網誌,從天空部落、痞克邦、無名小站、報台都有我的足跡,不過現在那些東西,應該都不見得差不多了,除了痞克邦,但沒有要去認領的意思。國中、高中的階段,每天都好多可以抒發的心情,都好抽象啊哈哈哈哈。也超愛分享我愛的事,大部分是關於日韓娛樂的事,還會用Yahoo!奇摩家族,論壇等等,超級三八。
出社會後,其實還是有在產出文字,但都是工作,雖然常常會把自己的想法光明正大的包在裡面,客戶也like就沒問題。但手機滑滑,看著許多人侃侃而談自己喜歡的事、對某社會事件的看法見解、分享生活發生的有趣的事,讓我的心蠢蠢欲動了一年,也就是2021年,但只是不斷地3分鐘熱度,半途而廢。
所以,請允許我再發一次願:今年有很多的,不一樣的新開始。

二、褒獎我的2021

剛剛才說自己半途而廢的部分,但有幾件事是我2021值得驕傲的改變與收穫~
  1. 成功紀錄一年365天的消費記帳
  2. 成功養成早晚保養臉部肌膚的習慣
  3. 處理二手物品達成5,000元左右的業績
  • 消費記帳的部分,讓我看到一年的花費有多可怕,但更清楚的知道了錢花在哪,可以處理哪部分的購物慾望,或改善花錢的模式,並且列出今年度的各項預算。這部分,希望可以成為往後分享的題材(開支票中)
  • 保養的部分,臉部保養成功了,每每用完變空瓶都很有成就感,也很爽!加上口罩的關係,開始自信素顏每一天,但是身體乳液還是懶得擦,這是今年的目標。
  • 二手物品的部分,其實拍照上架量尺寸和買家對話真的滿心理辛苦的,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做,但很感謝能讓我浪費的錢回流一點,也讓物品重生再次被使用。

三、再接再厲2022

欸斗最後,關於2022想努力前往的方向
  1. 降低物品消費,增加生活體驗
  2. 定期打字記錄內心獨自澎派的人生
  3. 養成新習慣:運動、閱讀、學習、靜心、喝水、早起
  4. 減少食物浪費
  5. 相信宇宙,不做擔心
一下發這麼多宏願也不知道做不做得到,但好像有個公開發表的動作,比較會有羞恥心想要完成啊哈哈哈哈
新年快樂!
打打字|日劇|生活想要成長
打打字|日劇|生活想要成長
以日劇為中心|興趣導向的分享|練習輸出中|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