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吐槽日記│固執又開明的可愛老爹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老爹固執又開明,還有點貪嘴。
我家老爹急起來就是滿口外省腔,大聲又暴躁,但是只要有理,一句話就能堵的他無話可說。
我家老爹總在綠手指和黑手指之間隨機轉換,可以天天對花木花式誇獎+念佛,使之常常開花且又美又香;也可以在我出國時把陽台綠地託付給他結果澆的半死不活。
我家老爹是廚藝黑洞,當年全家鼓勵之下特級廚師阿母出國玩去,第一天興致高昂炒了高麗菜,口味口感一言難盡,第二天直接換成當時國中生的我掌廚,至少是個正常味道。結果還從此正大光明得意洋洋的愛口頭點菜,即使被大家吐槽也樂此不疲。
我家老爹總是過度擔心安全問題。當年放話說:「你敢一個人去自助旅行我就把你打斷腿!」然後我去學了空手道,再然後跑去日本打工度假玩一年回來了,總是聽我們出國遇見啥好玩的好吃的有趣的,他也沒再說過什麼。
我家老爹總是說自己是家裡「細漢ㄟ」(最小的),整天做很多事,但我們總認真的肯定懷疑他根本拿此當藉口,為了多吃兩口忌口美食。
我家老爹一旦形成習慣,就懶得改變。但是如果強制強迫一陣子,或直接接手處理修正,就能默默形成新習慣。
我家老爹總說:「這樣就好了!這樣就可以了!」老是被我們嫌棄剛開始還很會說大話結果一下子就可以了?非常會偷懶適可而止的同時,卻也有滿足不貪心的大智慧在。
我家老爹非常愛面子,偶包很重,一切出國度假、去哪玩耍放鬆,對他來說都是更緊繃,最放鬆就是在家當宅男玩電腦睡覺,最理想的度假就是全家人都不管他不理他不念他可以悠哉玩電腦+睡覺+吃愛吃的一整天。
面對鏡頭僵硬,偷拍更有情趣XD
我家老爹其實接受度很高,雖然積習難改,但可以跟他聊任何學到的新知,只要有理且解釋清楚,他就能接受。
我家老爹沒啥過節習慣,不過只要買個簡單的蛋糕、臭豆腐、咖哩、飲料、冰等他愛吃的,就快樂的如同天天過節。
我家老爹愛看小說,小時候我以成績好要求買金庸倪匡當禮物,結果他看的比我還入迷。長大點自己買些合口味的言情小說,他看一看後還會來問:「xxx那本還有沒有後續啊?」學網路學的最積極主動的就是怎麼找小說看,如何放大網頁字體也很快就學會。最近迷上youtube,合理懷疑根本當連續劇看XD
我家老爹從以前互相吐槽、烙狠話、互相攻擊傷害式的溝通方式,逐漸磨合成如今還是吐槽、帶點調侃、互相好好講話的溝通。像個老小孩般的對話彷彿把彼此的青春叛逆期對調過來。

希望老爹就這麼自在悠哉元氣滿滿的快樂度過被小孩管的每一天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133內容數
生活裡的驚喜與精采,打開好奇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