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焦慮特效藥】我用來舒緩年假焦慮的方法|蹦蹦阿奇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這次的年假,過程中所產生的種種想法如下:
最大收穫
和朋友共同設立創作文字的目標。
過年期間在和朋友聊天時後,約一個月前開始一起培養個人部落格寫作習慣的我們,竟然開闢了新戰場,討論出:今年要一起在方格子產出十篇的文章
聽起來是我今年最立志且非常有可行性的新年目標,透過這樣,延續寫文字創作的習慣。不論如何我都覺得很棒,就算失敗了沒有什麼損失,達成後不會飛黃騰達,卻是能夠長出一個很有趣的新習慣,而真正讓我最期待的是,在這樣的作品中,不斷疊代進化,從中孵育出更棒的作品。這將會是轉動飛輪的開始。

社交過勞
聚餐後莫名的疲憊感。
由於正式解封,睽違已久的聚餐接踵而來。先前因為疫情而獲得喘息空間的我,迎來挑戰各種堪稱高CP質、可以同時見到很多人的聚餐,而實際卻低品質的社交活動。
感受到自己倦怠的情緒,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麼感覺?又或是否感受到哪邊不對勁呢?
我感覺好像是吃了高熱量的垃圾食物,看似填滿了自己食慾,但其實會感受到是有那麼點空虛,來自於沒有攝取足夠的健康元素
總期待在社交中,有更多機會蹦出新的想法或靈感,這是我所嚮往的高品質社交。
觀察著同輩人(約三十歲左右),處於各種人在心不在的相處情境,不時滑著手機,所見到是想要盡早結束這一切的樣貌。 難得見到了許久未見的親朋好友,卻沒有機會好好傾聽對方最近過得如何,僅限於場面話的寒暄,覺得稍微可惜。不禁會想:如果是彼此最後一次的談話,我會想和對方說什麼呢?
我開啟了這樣的想法:開始「記錄下每個人今年度最開心的事情,以及接下來這年度最期待的事」,讓將來的年節聚會變得有點不同。

長假後的焦慮感
如同早晨第一個賴床用的鬧鐘,知道還有一點時間可以賴床,但總沒那麼自在,因為會感受到即將響起的那個鈴聲正步步逼近。
來到春節連假的尾聲,不知道其他人現在是否處於空虛和焦慮呢?
不否認我自己是有的,但相比往年少了很多,在這段時間裡我讓自己維持閱讀書寫記錄感受,也盡可能維持如同正常日的作息節奏,這些方法在今年實驗起來很有幫助。
又姿勢不良躺著滑手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38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自己對於刺繡的認知、心得、還有刺繡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追蹤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