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一天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来约了朋友今天下午一起跑步,但是临近中午下起了雨加雪。那时候我还躺在床上,用手机投屏投影仪看书。《Pride and Prejudice》已近尾声,无论如何要在2021年结束前完成它。Elizabeth非常干脆地拒绝了Lady Catherine要她放弃和Darcy的关系,觉得很解气,像是看到小燕子扇了容嬷嬷两个大嘴巴子。
说回投影仪,最近才想起可以用来看书,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尤其对于那些从前只能在手机上读的书,甚至matters里的长文章,投影仪简直太好用了。手机横屏以后,字体可以非常大,节省不少眼力。只是可惜投影仪装在卧室,只能睡前或者醒后利用。从投影仪得来的灵感,我有时候也会用手机投屏电视读书,但电视毕竟小得多,而且很奇怪,只能黑屏白字,更费眼睛。
昨晚午夜前煮了一包方便面食用,这是我隔天能躺到时近中午的主要原因。周末总是有和父母一起进食的压力。给老妈打电话,说早饭没吃昨天剩的羊肉汤,打算中午吃。我不太喜欢吃羊肉,更不喜欢吃剩的羊肉。跟老妈说那你们吃吧,我自己在这边吃。她问你吃啥,我说我吃啥都行,分分钟的事。冰箱里有剩的米饭,还有卤的牛肉。但是起床后,突然想写一篇圣诞文,于是叫了个外卖,韭菜鸡蛋饺子,20个,16块钱。写完文章的时候,饺子正好送到,perfect。
话说羊肉汤,老爷子喜欢吃羊肉,而冬至前后也是四川人吃羊肉的高峰时节。但年复一年,他的牙齿越来越不堪重负。今年,老妈的牙齿也拔掉了三颗,两个月以来牙龈始终无法痊愈。早在几天前,二姐说冬至请我们吃羊肉,让我下单,她来报销。实际昨天买了一斤羊肉,花了108块,估计只吃了二三两不到。老爷子嚼不动,老妈完全不能嚼,我本来就不爱吃,羊肉汤外卖,纯属为老爷子进心。后来二姐发来微信红包,我也没收。干啥嘛,拿去买水草吧。她最近刚买了个大鱼缸,卖家顺便送了一束假的水草,拍照给我看,我说好丑啊,买个真的来养一下嘛,虽然不好养,但也是学习的过程。她一直不肯,觉得她那棵假的还蛮不错。
因为雨加雪,而朋友离我家还不近,我发信息给他,取消了约跑。但半下午,雨停了,有一瞬间,差点要出太阳。
我给父母送牛奶过去的时候,老妈正在厨房忙活,蒸了一锅包子,洋芋和豇豆馅。老爷子身上还围着围兜,裤子尿湿了,浑然不觉。扶他到厕所,给他换了裤子,穿上纸尿裤。老妈急着帮我拿裤子和纸尿裤,我说你不要拿,我知道它们在那里,我拿起来比你快得多。但她每次都是,要放下手里的任何事,帮我拿到面前,仿佛就觉得她因此贡献了力量。
傍晚出门跑步,穿着阿线送的Keep Running,问Siri,只有4度,怕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公园里没什么人,听反派影评的《树大招风》,那是2016年,波米说,类似这样的电影,未来十年会越来越多,因为香港人的不安会越来越集聚。然而,他没料到的是,2019年反送中,到此后今日,连《树大招风》这样的电影都没有了。要么,激进如《十年》,要么“苟且”如《拆弹专家2》。当年香港人那种怀旧、恐惧、绝望交织的感情状态,如今没有复杂性了,非此便剩彼。
很幸运,我后来来了马特市,结识了很多香港人。我觉得,在这样的时代变革当中,我们都是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纽带,我们都是受害者。
跑步回来喝了小米南瓜粥,然后帮朋友们选礼物。昨晚穿阿线的likecoin衣服去吃火锅,大家都很喜欢,所以今天再下单买来送给他们。
高雄寄到成都,要20天,海关那里就耽搁十几天,不知道他们在干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