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男的異想世界》-讓你更喜歡自己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第一季就非常喜歡的一部實境節目,節目的五位男性分別負責文化(心理溝通)、烹飪、室內設計、服裝時尚以及妝髮設計。他們會去了解主角的需求,位主角量身打造一個煥然一新的環境。(無論是外在環境或內在環境)身為同性戀的五位男性主持人,都曾因為性向而遇到困境。也許是不被家人接納,也許是不被信仰所接納而放棄了信仰,也許是同儕的訕笑與排擠,也許是自我質疑。即使現在他們正主持著當紅節目,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有著幸福的生活,也不代表他們已經和過去的傷痛和解。但正因為他們擁有這些傷口,他們更能包容其他人的獨特。
  每次的委託案件,你都能看見他們用心去了解主角的一切。負責妝髮的喬納森總會問對方早上起床後如何打理自己的造型,而且也很尊重對方有不願揭露的狀況。例如最新一季,有位女性不願意拿下假髮,喬納森便尊重她的意願只替她的假髮做造型。但在離開前,他還是溫柔地告訴對方,如果將來改變主意想要改變自己的頭皮狀況,他留下了解決方案,對方隨時想嘗試都沒問題,如果不想嘗試也無所謂。喬納森從來不會因為認為自己是專業髮型師,看過許多頭皮狀況、做過許多造型,就認為對方應該相信他的專業,把自己百分之百交給他。他尊重對方願意交給他的部分,也尊重對方不願信賴的部分。我覺得喬納森真的非常溫柔。(其實五位男性主持人都嘛很溫柔!)對了,雖然其他男性的打扮都讓我覺得很帥很時尚,但喬納森穿起洋裝來真的讓我覺得超美的欸!我總是看著看著就不自覺發出讚嘆:哇!喬納森今天這套洋裝我也喜歡!
  負責室內設計的鮑比,我總覺得他是五個人當中工作量最大的。因為他必須負責建築工程,改造主角的家或是工作環境。偶爾要幫忙建造社區中心,甚至從零開始打造一間穀倉。雖然工程都是發包下去的,但短期內要想出設計,然後發包、監工直到完工,真的超忙欸!鮑比也曾經在節目中表達了自己對教會的牴觸,只因為曾經感受過教會對同性戀的恨意。我覺得,用恨意形容其實一點也不誇張。雖然不是全世界的基督徒都如此,但的確有一部份的基督徒痛恨同性戀。這甚至讓我疑惑,對於素未謀面、毫不瞭解的陌生人,要怎樣才能抱持著如此濃烈的恨意?神不是愛世人的嗎?教會不是為所有人敞開大門的嗎?做了壞事的人都有機會到教堂懺悔,但愛上同性就只能下地獄?鮑比每次的設計都很用心,他會尊重主角如果有不願更動的空間,他不會硬要大刀闊斧地拆掉重建只為求風格統一。也尊重主角的意願留下意義非凡的物件,巧妙的融合在設計中。即使我不是當事人,都能被鮑比的設計感動。
  安東尼是我私心最喜歡的主持人,因為他是負責煮吃的。(我就是一個重口慾的人沒錯!)安東尼總是很認真地聆聽主角在廚房裡都做些什麼,喜歡什麼菜、有沒有擁有特殊回憶的菜色、平時的飲食習慣以及希望學習哪道餐點。即使是不諳廚藝的主角,安東尼也能透過一起下廚的時間,讓對方感受到:原來我也會下廚嘛!讓對廚藝感到自卑的主角找回信心,即使不熱愛下廚也能明白自己並不會被下廚這件事困住。有時候也會安排主角和親友一起下廚,透過這段時間拉近彼此距離,留下美好的回憶。美食,真的會治癒靈魂啊!安東尼同時也是個極富愛心的人,有一集的主角經營動物救援農場,安東尼一到現場就淚眼汪汪的,心裡的感動與澎湃溢於言表。是個徹頭徹尾的大暖男啊!!!(他們誰不是?)
  譚是個非常時尚的男人,但是他並不只是單純的把時尚單品塞到主角身上。他會去了解主角喜歡、嚮往的風格,為什麼現在選擇這樣穿?希望給別人什麼樣的印象?覺得自己哪裡最美?覺得哪個部位穿衣服時會感到困擾?他總是能找到最適合主角的衣服,讓主角對自己的身材產生自信。譚就是一位魔法師,他會找出萬中選一的風格,讓你在穿上那些衣服時眼睛為之一亮的讚嘆:哇!我不知道原來我這麼好看!我好喜歡鏡子裡的那個人,而那個人就是我欸!譚的工作也不輕鬆,因為他必須處理主角的外貌焦慮。改變風格這件事情也不是這麼輕易能被接受的事情,但譚總是能找到方法讓對方姑且一試。同時,他也尊重對方如果不願意接納他的建議,他會再思考其他可能性。(他們都很尊重"被拒絕"這件事,至少在節目上看來。)
  卡拉莫是負責"建設心靈"的主持人,他會跟主角探討最深沉的傷痛、最美好的回憶或是最嚮往的夢想。他試圖理解主角當下的心境,心裡的擔憂或傷痛,以及期望未來能有什麼改變。比起其他主持人,他推著主角往前的力道可能需要稍微大一點。他必須設身處地地替主角思考,現在主角最需要的幫助是什麼?最需要改變的是什麼?他的遺憾或夢想是怎樣的?然後去尋找一個切入點,將自己安排的"推進器"置入,推主角一把。身為黑人、同性戀,卡拉莫在成長環境中遇到的困境肯定也很多。卡拉莫善良又正面,因為曾受過的傷所以更能用同理心去理解他人。解開他人的心結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卡拉莫一直努力著。其實酷男五人組每個人都努力這樣做,他們並不是想讓你變更好,而是讓你明白自己有多好。
  這麼溫暖的實境節目已經到第六季了,這一季也讓我這個愛哭鬼淚眼汪汪好幾次。我真的覺得在這個混亂的世道,還有這麼溫暖、正面的節目可以看,真的很治癒人心。第六季剛好經歷了武漢肺炎的疫情,所以也帶有一些末日感吧!因為一場疫情,讓許多人面臨了生死存亡、風雲變色的兩年。我們甚至不知道一切會不會回到正軌,或者這會成為我們的"日常"。但節目選擇繼續拍攝同時也是在傳達一個訊息,即使世界已經如此混亂,我們仍然能夠用自己能負荷的力量去溫暖他人。如果還有人還沒看過這個節目,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喔!看完真的心情會變得美麗~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