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23)--當我發現中一百萬的時候,錢已經花光了!!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一個符合主題的驚人發現,就是我每個月打針的帳單。
大家知道,我的病是罕病,我打的針也很貴。當時在台灣打的針是Sandostatin。根據醫生的說法,自費的話,每個月要三萬元台幣(建議讀一下這個註腳)。[1]所以,我才會後來一直在看如何發財的書,然後在看某外科醫生之前,收到老天爺的簡訊。[2]
上次我有提過,我回美國之前有研究過我回美國怎麼打針。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Sandostatin太貴,保險公司會請我打另一個比較便宜的藥物,叫Somatuline。如果Somatuline沒用,才會讓我打Sandostatin。所以回來美國之後,我就跟Dr. Wachter說明,請她幫我開Somatuline。先前有講過我們向保險公司申請時碰到的困難,這邊就不再重覆。
我算是州裡的公務員,我的藥物保險費用(maximum out of pocket和醫療保險是分開的)基本上有三種費率,是每個月受保人自已要付的費用,其它保險公司會出。我本來以為我打的是副牌的藥,所以應該會比較便宜。後來還是被收取最高的費用28 塊錢 (我們的保險裡最貴的藥每個月是28塊美金),我才知道,我打的,不是「副牌的藥」,而是比非常貴的藥還便宜一點、但還是很貴的藥。
雖然知道很貴,但我還是一直不知道到底多貴。只知道它在台灣、美國,都比原本在灣打的Sandostatin便宜。我知道Sandostatin在台灣多少錢,但不知道在美國多少錢。現在打的Somatuline則是完全不知道價錢。
直到前幾天看帳單才發現,我好像…中了一百萬而且把他們花光了?
原來,Somatuline (90mg)一支8000美金,折合台幣24萬元。因為我已經打了六支,所以,雖然後來藥的劑量有減少 (改成60mg ),所以藥價也比較便宜,變成6000美金或18萬台幣一個月。但是,才半年而已,六支針已經花了破台幣百萬的藥錢。這還不包括我看醫生、做檢查的費用。
感謝老天爺! 還好我有保險。
[1] 這藥透過健保的話,需要批淮。2022年一月施醫生第一次申請時,批准了六支。我以為因為我生病,所以會一直批准下去。後來四處看醫生時,有位醫生跟我說,健保局下次或將來可能不會批准,因為這藥太貴。也因為這藥太貴,大部份的人都無法支付,所以…就是要逼我開刀的意思。但健保局也沒辦法,因為這藥實在太貴了,需要考量對國家財政的影響。但當時我剛見完大醫生(就是見完大外科才開始四處看醫生),覺得開刀得任人宰割是一場睹注,之後可能得糖尿病、或是還是沒好,很沒有保障。因為目前看到的文獻裡,這藥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而且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打針幾個月或一年之後,腫瘤變小,因此,我覺得這是最安全的選擇。
[2] 請看卡陰記(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