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上臂人工血管PICC

2019/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內42公分,體外6公分,入管處需小心照顧不能感染及碰到水,同時也不能提重物,就是兩手都得淨空了。
整個放置過程約一小時,找血管花了一些時間,血液太濃稠也讓醫生感到困難。因為是局麻,清醒著實在害怕,頭一直撇另一邊,能微微感受到醫生在嚕管子,還有兩次血液從手臂流下的溫熱感。
手術時,第一次放失敗,助理醫生找的血管,放到一半就嚕不進去了,有聽到醫生在唸怎麼找的,還跟護士再多要一針。啊對,我被扎了兩次麻醉針,難怪痛兩次,熱血也流了兩次。助理醫生來幫我擦血時,醫生還定格對視他一下,深吸一口氣緩緩的說:「我來就好。」全程就下麻醉時最痛,其他倒是無感。
放置的前天晚上需用這個全身洗乾淨消毒,所以從家裡洗好澡入院後又洗了一次
放置後須觀察一晚,看是否有異狀,沒事的話隔天就可以直接打化療了。
打化療藥前會有三劑前菜,分別是止吐、抗過敏,另一個似乎是類固醇吧??有點忘了。通常抗過敏的會在進主菜太紫前施打,因為打完會很想睡,可以直接閉眼休息,睡起來太紫也差不多滴完了。
第一次化療紀念照
BUT醫生剛來,突然提到標靶藥賀癌平,說0.1以下的施打是否有益目前無法得知,但我可以考慮,可以打完化療療程後再施打,三個禮拜一次,如此打一年……
醫生啊,到底是你門診沒有講清楚,還是我當時沒有聽清楚,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來打太紫,現在又多了個選擇題,人。生。怎。麼。這。麼。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an-Yu Lin
Wan-Yu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