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內疚餵養小孩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生們在練習衝浪
現在的社會環境早已經和以前完全不一樣,而所謂的管教子女也是在近幾年才被重視,在早期我想可能沒有多少父母會在意所謂的教養子女這個問題,因為光生存就已經是問題,當時每個家庭所生養的小孩也多,所以教養這問題並沒有怎麼重視。
現在每個家庭所生養的子女數少,而成為父母的這代,大部分家中兄弟姊妹可能不在少數,在成長的過程中也都經歷了不少問題,而這代的父母大部分學歷也都不會差。因此當自己成為父母就可能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飽嚐自己當初的問題,所以在管教上可能就更有想法,但也更因為想給孩子好環境的情況下,在無法陪伴子女的同時就產生莫名的內疚。
然而殊不知這內疚卻成為孩子勒索父母的一種方式,而這種內疚會讓父母在面對孩子犯錯時,完全無法進行管教甚至縱容他犯錯,因為我沒空所以我用錢去滿足孩子的願望,讓他得到滿足,可是就是因為這樣的內疚導致這樣的縱容,卻從沒想過身為父母的我們其實有時候是否把自己當成萬能的神了,而忘記自己也僅是一個人而已。
所以我常和女兒說我不可能不犯錯,但我不可能因為我犯錯而來縱容你的錯誤,所以當我沒空陪你,那我也是在為家裡的事情而努力,又或者我必須好好休息我才能有體力和精神陪你,所以你不能因為我沒陪你就去做不合我規定的要求,因為不對的就是不對。
我不想用內疚養孩子,因為我已經盡了我每一天的努力在教養小孩,所以我常問自己我在面對孩子時,我是否有用內疚在餵養她們,甚至不小心養大她們的胃口,讓她們成為不負責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