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15)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哥過世/請假
隔天早上,護理師幫我在右手肘上方裝軟針。這天我做測試,需要在注射前,注射後1,2,4,6,8小時都要抽血,共六次。因為有東西在手肘那邊,如果彎手的話可能會壓到不舒服,於是,護理師叮嚀我盡量不要彎手。
那天下午,妹妹打了通電話給我,跟我說哥哥走了。她說,爸媽怕我住院知道後心情受影響,因此交待她不要讓我知道,但她知道我會想要知道這樣的事情。
和妹妹掛斷電話後,我向天空說,「大哥,一路好走!」
我大哥病了一陣子,媽媽也照顧了他一陣子。腫瘤散佈的很快,七月我回台灣的時候,大哥已經變瘦也變形。那時,有一天他把小孩送到板橋家裡,就去辦事。
後來他回來接小孩的時候,他沒有上樓,我那時候趕快下樓,想說去看看他。當時他非常瘦,整個人都變形。我跟他說要多吃一點,才有辦法抵抗生病。他說他吃東西有困難,會痛。我知道他委屈,但還是叫他要多吃。後來他就開車帶家人離開了。
大哥離開後,我心裡十分難受。我從小看到大的大哥,被癌症催殘成這個樣子,我整晚心情都沒辦法平靜。我後來去了媽祖廟拜拜,請媽祖保祐大哥。
那天晚上,我睡不著。奇怪的是,那天晚上,我在不同時間,看到兩隻蟑螂,都被我一個拖鞋打死。
打死後蟑螂後,我心情好像有比較平靜一點點 。
媽媽照顧大哥,之前在家的時候,就已經很辛苦。後來大哥去醫院住,因為大哥後來視力、聽力都受影響,媽媽有時候也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大哥也會因為無法有效表達、溝通,而心情受到影響。
後來,有天爸爸要去林口長庚看大哥。那天早上本來我要去行天宮拜拜。後來接到媽媽電話,媽媽就說我可以和爸爸一起過去。我當時不確定是不是能看的到大哥,因為現在醫院規定都很嚴格。但是我想,就算看不到大哥,去看看媽媽也好,畢竟,我回來以後,都三個多禮拜了,還沒有看到媽媽。媽媽因為照顧大哥忙,我們也沒什麼機會講電話。
到醫院後,媽媽出來看我們。護理師說明了一下狀況,說大哥剛打瑪啡,現在人可能昏昏沉沉的,就帶我去看大哥。
進病房後,護理師和大哥說我來看他,我看到大哥醒來,我去握他的手,他雙手很激動的在發抖。我當時不確定是不是應該繼續和他說話,還是讓他繼續休息。他的手比了一些動作,我當時看不懂,後來才想到,他應該是要我拿手機讓他寫字,他想跟我表達些什麼。
我離開之前,他拇指押食指,對我比了一個愛心的手勢。
後來,我持續寫line的訊息給他,希望他知道,我們都很關心他,替他加油。
我的訊息,大哥多數沒有回。有天,他跟我說謝謝,他會加油。那時候我快要上課,我就繼續跟他說加油,然後跟他說我待會得去上課。他傳了一則訊息,說「晴晴(大哥女兒)生日」,後面就沒有了。
當時在醫院的時候,我聽護理師,醫師的說明,我心裡大概知道他的狀況不好。他的腦部有腫瘤,讓他的頭時常劇烈的疼痛。加上後來胸部也長腫瘤,可能壓迫到他的氣管,他常抱怨吸不到空氣,但護理師去看的時候,氧氣機是正常的。也就是說,他呼吸不到空氣,不是因為機器的關係,而是他氣管被腫瘤壓迫到。
媽媽每天看哥哥的情況,也十分不拾。但是自已的孩子,沒有人能真的說,就讓他走吧。媽媽曾經跟我說過一個不太make sense的話,就是她也不求醫生治癒大哥,他一半好她也可以接受。
那天聽妹妹這麼說後,本來我想我就假裝不知道。但是我還是很擔心爸爸媽媽的狀況,畢竟是自已的孩子,我想沒有人能承受。
後來,我想我還是回家一趟。我那時候在做藥物的測試,感覺效果不錯。最後一次抽血是下午的五點半。我就去護理站問能不能請假,因為家人過世。護理師說,我做完測試再回去,可以離開四個小時,但晚上一定要回來。
後來和妹妹聯絡。她說爸爸有問我知不知道,那她就跟他說知道就好了。
後來抽完第六次血後,我就回家一趟。爸爸在家,媽媽在鶯歌哥哥住處那邊。我先回家和爸爸吃個晚餐,晚餐後就和媽媽講一下電話。媽媽口氣、聲音一直不對,一開始也是顧左右而言它,問我醫院檢查的怎麼樣。我就跟她說:「我知道了。」她哭了一陣子,冷靜下來,跟我說,哥哥很痛苦,現在也算是離苦得樂了。後來稍微講述早上哥哥抽痰、後來過世的情況。沒多久,覺得累了,就說她要去睡覺了。
我收拾了一下東西,想說回醫院前再去媽祖廟拜拜一下,然後再回醫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