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022之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來的翻譯稿子終於來了,可惜有些細節尚待確認,無論我翻得再快,肯定明年才能交稿。今年事今年畢只能存於理想裡,現實畢竟骨感,始終難如人意。
今年最後一夜的文章寫好了,唯剩配圖尚無著落。整年度拍攝的作品幾乎全數拱手讓人,無奈,但也無妨。想要什麼,再去拍就好了,看破人間虛實,還有什麼放不下。
過年那日,東岸轉東風,少了點涼意,多了些積雲。本來想去海邊拍日出,想想還是算了。
我正在搜集成立工作室的資料,了解各項花費,明年的一月第二週得找時間把這事辦了。社交平台該開的帳號已經開了一個部落格,還剩下三個沒開,明年一月也得陸續開張。品牌的商標還沒想到該怎麼辦,該找誰,該花多少錢,心裏拿捏不定。創業之初,錢都還沒進來,案子也沒一個,光想支出難免手軟。
品牌亮相後的第一篇採訪尚餘部分資訊,其他大抵確定。待年一過,我就要立刻開始寫稿,整理照片,同時忖量如何開拍我的第一部片。
讀過那麼多篇採訪,筆下也寫過不少,總想著寫出一篇更貼近小說和散文的採訪,更私密地貼著衣衫了解一個人,而不是單用理智汲取知識那般枯燥的機械程序,彷彿讀完就真的就理解了誰。這篇採訪會是我的初次實驗,盼望之後的每一篇能離理想更近一些。
想開個採訪名單,列出明年想要採訪的人物,苦思幾天,還是列不出來。
每日睡前總在模擬拍片的題材和程序,想像我拿著相機穿梭在各個熟悉的空間裡,拍攝環境的光線和擺設、人物的肢體和表情,從必要的呈現裡反推需要的手法和器材,越想越花錢,心裡一苦,然後就睡著了。
我為即將拍的影像和寫的文字如此區分:文字得寫出影像拍出不來的幽幽的情感,影像得帶出文字無法觸及的微妙的感知。兩者重疊太多,那也沒必要一件事做兩次。我也得在不去顧及商業觀感的前提下,放手拍出一片我由衷喜歡的片子,好去熟悉我生自心底的光影和步調,才能開始談妥協。
我其實好怕啊,明年到底如何,真有機會高飛,或是沉落海底。縛身的恐懼裡面又充滿著期待,誰知那一叢深邃的未知是否有光。這種矛盾跟痛快很像,分明痛著,卻又快樂著。
半小時一路寫到這裡,也該停筆吃飯了。有什麼話,明天再說。
28會員
201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歐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問自答的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方的聖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告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在小說《鄉音》之前僅以此篇作品致敬在我人生中穿梭的過客,以及已逝不能追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7
寫在立方15群募計劃前我沒去問Amy 是否真相信這個社會還存在一群誠摯純潔支持藝術創作的吃瓜群眾--我想我也動搖不了她這種跡近薛西弗斯的信念。只是,十多年來的客來客往如雲聚雲散,替代空間一如花開花落,能始終見證參贊的主持人在兩岸三地都寥若晨星了。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4-06-15
寫在開始之前:《獨旅的浪漫》我去了釜山又從福岡回來了!我真的就只喜歡看別人的生活日常,看一座城市為觀光做的努力以及行銷自己城市的方式,什麼夜景、海景、網美打卡處、拍膠囊車哪裡最美的點、要去哪裡吃什麼、一定要吃到買到看到什麼⋯⋯呃!你們瘋了嗎?我才不要把時間花在那些擺拍、排隊,或是吃個飯都不能吃熱的、喝個飲料冰都融了還沒拍完的行為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6-11
寫在地球動盪時當世界的無常,變成人類的失常時,您會想為這時代做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瑪
2024-06-09
寫在我如何解釋八大營養素之前包裝食品的背後,有八大營養素,理論上都是公開透明的。但一個簡單的小表格,會看的人比例跟會看使用者條款的比例差不多少。但看的人少就算了,很多人的一知半解可能會讓他陷入更危險的境地。 我舉兩個栗子 🌰想減肥只看熱量 很多人想要減肥,於是吃了很多低熱量的東西來控制熱量,例如蒟蒻、各種神秘的代餐等等
Thumbnail
avatar
阮泰瑞 Terry Luan
2024-05-31
啟發祖克伯從臉書到「元宇宙」的預言小說《一級玩家》續作《二級玩家》繁中版2022年1月上市在小說《一級玩家》故事設定的2045年,人類生活的真實環境是個糟糕透頂的地方,因此人們的時間多半消耗在虛擬的網路世界—「綠洲」。但當我們感到今日的科技發展已一步步距離《一級玩家》愈來愈近時,作者恩斯特.克萊恩(Ernest Cline)在小說續集《二級玩家》對於未來科技拋出了更巨大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12-13
《絕地求生》將自2022年1月12日起轉為免費遊戲 E 12 月 10 日消息,《絕地求生》(PUBG),俗稱「吃雞」,是一款戰術競技遊戲,Steam 平臺現價 98 元。 官方今日宣布,《絕地求生》將會在 2022 年 1 月 12 日起轉為免費遊戲,屆時所有玩家都可以享受到這款遊戲帶來的樂趣。 幸存者們好! 多年來,PUBG:BATTLE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