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是哪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 do love the way God teaches me.
其中一個原因是:打從16歲信主到現在,常常,當我認真發問,祂會牛頭對牛嘴、馬頭對馬嘴的回應我。
我聽過正正哥講道時說,有人禱告尋求神:「我該不該離職?」神回應的是:「孩子我愛你。」我才意識到,原來我身上有一種恩典,我可以抽絲剝繭釐清我裡面的問題核心,因此當我「誠心誠意的發問了」,祂就「大發慈悲的告訴我」。
有時候,我下一秒鐘就聽見祂的回答,有時候,我過了幾年才明白祂的回答。
有一些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多年來神不斷敦促我不要疏於關注,我也被訓練得習於放在心上。我可以感覺到,那些事物出現在我面前的日子愈來愈靠近了,但我始終不知道:「會是哪一天?」這個問題,我想了很多年。
以前在課堂上進行各種先知性領受的操練時,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請以知識的言語為夥伴領受,包括關乎那件事的數字、時間、地點、人物、名稱……等。我比較擅長的是按著神的心意來安慰造就勸勉人,不擅長精準指出「知識」。(協聰牧師大概就挺擅長這種領域,他都對著千餘人講出一人的姓名和門牌號碼了。)所以,某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必須不斷關注的「應許」,它成就的日子到底是哪一天,我總是估了又估、錯了又錯。
7/4週日那一天,聖靈對我說:「7/4」,背景伴隨著《最偉大的事》的歌聲。我心想:啊哈!這是關乎那個應許成就的日子嗎?由於周末宅家,我以為「7/4是明天」,直到7/5週一才發現這個錯誤。我再問一次,只有《最偉大的事》的歌聲又唱起來了。
我問自己:判斷錯誤會不會讓我對神失去信心?(吼!祢讓我等這麼久,我不想相信祢了!)或者讓我害怕在其他事上領受確切知識?(糟糕!我這項很弱,我再也不要領受知識言語了!)我答自己:不會!我又不是第一次在知識性領受上出錯,我本來就不擅長領受日期,這應許也不是宣告在別人身上的,只關乎我和神之間而已。沒關係!我OK!
7/6週二早晨起床後,我心中浮現詩篇90:12「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Teach us to number our days aright, that we may gain a heart of wisdom.」我注意到:正確的數算日子(們),為的是要領受wisdom智慧,不是為了領受knowledge知識。
「那個應許成就的日期是?」如果不動問題本身,但明白神要我在評估日期上領受智慧,那祂說「7/4」到底是什麼意思?
📷
我明白了。
—從7/4起,把每一天都當作「應許成就的那日」來過!神既是可信的,那麼,我不是只有在應許成就的那一天才歡喜快樂,而是認出每一天都是「耶和華所訂的日子」,我要在其中歡喜快樂。事實上,神本來就真的已經做成祂所應許我的諸多美事,我正行在應許成就的日子(們)當中。每一天,我都可以告訴自己:今天我會擁抱應許成就!今天我很快樂!—
到頭來,我還是不擅長領受「知識的言語」,但神的確一次次為我成就最偉大的事,讓我能夠領受一顆智慧的心。智慧的心——會幫助我好好面對自己與別人、已知與未知、空虛與滿足、失望與盼望。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