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2022時間的朋友》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舉起整個地球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的心中,都需要一個小支點,而這個支點就是「愛」。
圖片來源:得到App
在去年的跨年時刻,我選擇了用《得到|時間的朋友》線上跨年演講度過,這是一個很平靜的跨年方式,透過主持人的統整,將過去一整年最精彩的知識濃縮成2.5個小時的演說。
在這一次的演講,我聽到一個讓我十分有感觸的故事:
我們都知道消防員除了打火之外,還要擔任許多救護的角色,其中有一個就是把想跳樓的人救下來,這項任務是世界上最簡單也最艱難的任務。
因為當當事者後悔了,但底下一堆人圍觀起鬨時,當事者的心情變得複雜,跳與不跳都很難決定;跳下去就是和自己過不去,不跳下去好像失了面子。
而德國有一位消防員了解了當事者的心情後,他帶著一套消防裝上樓搶救,並告訴當事者
:來,你穿上這套衣服,跟著我們一起下去,這裡有頭盔沒有人會注意到你的。
就這樣簡單的一個舉動,他把很多人從生死邊緣給拉回來。
在聽到這一則故事時,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在那個最脆弱、無助的時候,消防員給了想要跳樓的人一個心理的支持,讓他覺得當所有人都不在意我的時候,有個人仍然顧慮著我、感受得到我。
「人心中的一個小支點,可以撐起翹動世界的大槓桿」
每個人心中的那個小支點就是歸屬感,當我們知道有人愛我、有人在意我、有人理解我,那就能夠翹動心中巨大的宇宙。
在新的一年,願每個人都能給身邊的人多一些善意,讓世界更加良善、美好。
喬伊小姐
喬伊小姐
喬伊小姐,來自新竹,服務於社會創新企業,有著一顆溫柔善良的心,喜歡透過文字分享生命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