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暗夜教會我的事(下)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這篇想獻給所有正在經歷或已經經歷,甚至是還沒經歷的所有存有們。
地球的某個角落,現在一定也有跟你一樣心靈上處於水深火熱的心靈夥伴。
你不孤單,也絕對不是一個人。
祝福所有的存有們,都能早日看見自己最純粹的本質❤
我剛經歷了心靈上對我而言非常漫長的靈魂暗夜。曾經也幾度想著乾脆登出人生,但每當這時總會有一絲光滲透進來,
暗夜過後,在這裡分享這段漫長的靈魂暗夜教會我的事。
雖然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但我盡我所能將我學習到的分享給你。

「撐不下去,記得求助」


對於一些心智較為好強的人而言,求助很時常跟面子掛上邊。這是我學會的其中一課,撐不下去,記得求助!
這對於我而言不是件簡單的事,但做了之後才發現,處處充滿愛。

某天的早上一覺醒來,我仍舊對於這個世界沒什麼興致,

我的目光往床邊一撇,看見手邊的一本書《抖S宇宙先生,一分鐘下單練習》
(這本書寫著,當你感到人生迷惘,也可以把它當占卜書來用)
於是我問了:「對於現在的處境我感到寸步難行,我已經筋疲力盡放棄使用我的小我思維了,請宇宙先生幫助我,指引我一條清晰的訊息吧!」
神奇的是,我隨意翻到的這一頁跟我第一次拿到這本書我問了一樣的問題所翻到的是同一頁,訊息寫著:
向貴人求助吧!
「獨自承擔」也是一種罪過!你根本不用獨自承擔一切。相信宇宙,讓貴人幫你一把!
第一次我看見這訊息,小我腦袋並不覺得我身邊有任何我能夠求助的人,
但第二次又翻到同樣的訊息,我有點混亂,小我很想把它解釋為巧合,
當時那時多疑的我,又再翻了一個訊息,抖大的字映入眼廉:
「還躺在那邊幹嘛!行動起來!」
我嚇到,因為我那時候確實是躺著....
所以我趕緊坐起來,此時腦海裡浮現一個友人的名字,
我想著既然自己已經想破頭,不然聽聽別人的看法吧!所以起初我只是想分享我的處境給我的友人,
然後事情過後我告訴其中友人,我對於求助感到很沒面子,
我的友人告訴我,可是我的訊息聽在他的耳裡並不是求助,他完全不知道這是求助,所以更別說什麼丟臉跟面不面子,
然後我才意識到,原來覺得自己丟臉、沒面子的只有自己,
所以暗夜過後,我領悟到,撐不下去真的真的請記得求助,沒有什麼比幫助自己活下去更重要的了!
很時常你的靈魂會藉由別人的嘴,來告訴你祂們想告訴你的訊息。
但溫馨提醒,在撐不下去的時候也請慎選求助的對象,選擇那些較為中立正面的人事物,
因為此刻心靈脆弱的自己,已經接受不了任何的批評了,
所以可以思考看看平日身邊有沒有那種思想較為正面中立的朋友,
如果沒有這樣的朋友,經濟許可的話心靈療癒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或者就交給自己的靈光乍現,突然想起誰,那就聯繫他吧!
實在燒破腦,想不透,就代表是時候求助了!因為自己實在是入戲太深了!
我發現,這時候讓一個旁觀者清的人提供不一樣的視角,有時候會發現:
對耶!我怎麼沒想到!

「正視恐懼其實沒有這麼可怕,可怕的是你不願意見它」


我一直有寫日記跟自我對話的習慣,對於我而言,這是一個很好幫自己釐清信念背後的恐懼是什麼的方法之一,
我會練習著讓自己像人格分裂一樣,一個是當事者,一個是旁觀者,
然後旁觀者不斷的像小朋友一樣問自己問題,直到問不下去為止。
這需要練習,有些人很有天分,但時常跟自己抬槓,練習久了就會駕輕就熟。
這過程當中,很常挖掘到最後我發現,這些信念來自於社會觀點或者來自於家庭賦予的信念,
然後挖掘到最後時常得到的恐懼,都是自己也無法理解究竟為什麼會無意識的信了那些連我自己都覺得完全不合理甚至荒謬的論點。
每個人內心恐懼的存在就好比鬼屋裡面的鬼,沒看清楚之前,都是被自己想像力給嚇得動彈不得,
但等看清楚它之後,就會發現鬼一點也不可怕甚至還有點可愛,而且在你完全看清楚它是人假裝的之後,頓時間恐懼就不見了。

「活在當下」


雖然無時無刻都活在當下是最睿智的選擇,我自己也仍舊在學習當中,
尤其當自己心靈狀態很糟時,讓自己活在當下的瞬間,是所有煩惱與內在聲音都會消失的最快路徑。
在這暗夜時期,每當我意識到自己又飄到過去或未來,我的憂慮又會油然而生,
但我發現當我專注於做一件事,或者專心地盯著手指也好,這時候吵雜的腦袋安靜了下來,我什麼都不想,非常的安靜,
我學習到每時每刻的活在當下,是心靈上感到最平靜最舒服的狀態,
然後一次只做一件事,專心地做,做完再做另一個,看似最慢的其實才是最快的。

「每個人都是愛的存有」


在這段期間,雖然有龐大的內心痛苦,但痛苦過後都是加倍的狂喜,
我意識到每個人都是愛的存有,即使那些在當時我認為扮演黑臉的人的角色,其實那些人也是出自於愛,
只是這時候的自己消化不了,但說到底還是愛,那些責備自己或者不斷給建議的人們,也都是出自於覺得這樣對你比較好,
拉高視角後才意識到每個人都是愛的化身,溫暖又有愛的訊息層出不窮,只要你願意打開耳朵。
雖然在那階段的我,無法及時認出那些扮演黑臉的愛,但振作起來後,我還是很感謝他們,畢竟如果要是一個沒有愛的人,說到底這個人發生什麼事都跟我沒關係啊!他們還願意花心思費唇舌,還能不有愛嗎?
而這些人只是選擇用擔心的方式表達他們對你的愛。

文章最後,謝謝你的閱讀。每個人都是生命中的勇敢戰士,不論現在的你正在經歷什麼,我深深地祝福你們,你們很棒也很勇敢。
如果我分享的訊息能夠幫助到你,我很感激能夠激勵了你,如果我分享的訊息你感到不舒服或者不能認同,我也祝福你,願一切安好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8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