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上課,身旁的同學與老師都非常的陌生,第一次踏入大學的課程,從字面上來看這堂課只是普通的國文課,但我記得大學是沒有開普通的國文課的,正當我懷疑時,老師們就打消我的疑慮,讓我知道我接下來的整個學期都會與身旁的好同學以及老師們相處,雖然第一次是線上上課,但對於這堂課也是有些基本的認識,以及了解之後未來的走向。
之後結束了線上上課,迎面而來的是,完全陌生的面孔,而此次上課,對於AEIOU有初步的認識,也得知了我們需要分組報告的資訊。當時,想到要分組,又想到完全沒有一個認識的人,頓時心中充斥著不安。所幸,分組是由老師將我們各自分配好,雖然減少了分組時的尷尬,但相反的,見面時組員們面面相覷,互相交換了姓名,便展開了漫長的文學旅程。
今天是工作紡,在之前覺得這個是甚麼特別的活動,特地調課到假日,當天,一早就抵達上課地點,早上先繼續進行我們計畫的沿升與發想,下午請來了一位很有趣的講師,不僅教我們如何製作桌遊,還努力的與大家進行互動,不禁感嘆幸好當天沒有缺席。我還記得當天老師要我們多去夜市進行田野調查,而當天我的朋友們剛好都約下課時間要去,又剛好老師多宣佈了一些消息,害我當下內心有點躊躇不安,不過最後還是有成功的一起去夜市,幸好沒被放生~
很快就迎來了,期中考周,而這堂課雖然沒有期中考,但有個期中報告,雖然報告的內容平時上課都有互相的討論,但總覺得自己提供的幫助不大,對其他組員們有點抱歉...不過結果應該還算順利吧~
這次請來了一位講師,是雲科畢業的,從事網路商店的,在講師來之前,我對於他所說的網站與方式都沒聽過,講師以親身的經歷告訴我們,自己創業的可能性,但同時裡面可能也包含著一些風險,例如一些商家利用合約的漏洞,或是我們對法律不夠認識來以此欺騙我們。那次的演講不僅讓我了解到講師所販賣過的商品或是之前有的發想,我想這些都對我們的計畫發想或改進有很大的幫助。
就這樣慢慢的時間的飛逝,很快的最後一次上課也迎面而來,同時期末的報告也席捲而來,雖然有時候報告比較晚出來,但其內容都看得出是有用心做的,而且相較之下我的工作就輕鬆很多,這學期真的辛苦做報告的學姊了。下學期我會更努力的盡一份心力的!!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文學改編—歸鄉三部曲的起點「以文學為本,教育為路徑,影像為媒介」的核心概念,將文學融入教育現場,並且打開更多學子對於臺灣文學的視野與想像,這個行動也促使我們逐年開拍以洪醒夫文學為改編題材的劇情短片作品,名為《歸鄉三部曲》。
    Thumbnail
    avatar
    蔗青文化工作室
    2024-06-01
    文學世界的守護者 The guardian of literary worlds-Jane老舊顯示器上的圖像閃爍,邊緣柔和,色調溫暖。細節難以辨識,但透過眼鏡的輪廓和嘴唇的形狀,感受到一種熟悉。在這數碼印象中,我發現了珍。珍的一生散落著千千萬萬故事的光輝,她的眼睛是沉默故事的圖書館。在當地圖書館,她是文學世界的守護者,她的手指掠過書脊,宛如鋼琴家在象牙鍵上
    avatar
    Jane
    2024-04-27
    文學是一種對人類的解讀本文探討文學作為人類撇除生存問題,尋求精神滿足的行為。文學將人為中心,探索人類精神的可能性,是人類行為觀察室的衍生地。
    Thumbnail
    avatar
    林聿
    2024-04-02
    文學巨擘齊邦媛人生謝幕,晚年長住養生村,生技企業ABVC投資康養獨具慧眼臺灣文學巨擘齊邦媛女士享嵩壽101歲,她晚年長住養生村,此舉引領眾人反思老年照護及養生議題。養生村需求正受生技公司重視,放眼未來,康養產業鏈將是發展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4-02
    文學情境(對話短文)#感謝網友願意讓我修飾後寫出 文字往往帶有畫面的能力,閱讀時會陷入其中, 從沒想過自己的寫的文章也能帶有如此力量, 凌晨剛寫完文章,收到了私訊…. 🧑🏻‍💼:妳的文字,運鏡的很得體,就像前戲一樣一步一步地 勾起全身的慾火 👩🏻:會嗎?可能要讀者比較有感覺 🧑
    Thumbnail
    avatar
    湘入非非的世界
    2024-03-23
    文學與創新-創意思考課堂紀錄11/15文學報告 今天我們把前幾個禮拜的觀察及資料整理好報告給老師們聽,我們這組的重點是在夜市裡的孩子和毛小孩,因為顧慮到家長帶著小孩逛夜市的不便,所以藉由我們這組的創新思考讓孩子開心家長也開心製造雙贏的局面,但是這次是我們初步構想,之後還要利用時間到實際場地做調查,讓這企劃能更順利,報告結束後老
    avatar
    李鎮帆
    2021-11-15
    文學創新上課心得文學創新心得
    avatar
    Anyu
    2021-11-15
    文學boy的第一次(升級筆電)可以直接以一句話總結:「我買了一臺ssd,升級自己的老筆電(句號)」
    Thumbnail
    avatar
    吳恃
    2021-09-25
    文學的立場自由,是一切創造的源頭,自由世界,纔是人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鸞鳳 Phoenix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