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你ooh and aah 了嗎?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歲末,小七拆了玻璃門的那一天,最後幾小時如果拿個drone(空拍機)在信義區上空,應該可以拍到萬頭躦動裡,固定的兩種人流,一種拼死往裡流動,一種拼活往外竄逃。
我應該是屬於往外逃命的那一族,怕陷在人群裡無法動彈,怕擠不上捷運無法回家。
但我還是不會錯過觀賞101煙火的過年儀式-捧一杯熱茶,舒服地坐在溫暖的家中沙發,聽著倒數聲中、璀璨煙火在現場熱情民眾一片欣喜讚嘆聲(oohs and aah)爆發開來、點亮新的一年夜空。

|Ooh(s) and aah(s) 驚嘆聲

是的!今天想來介紹這個生動而應景的英文擬聲詞。
“Ooh” 和”Aah” 是表示發出「噢」和「啊」的擬聲字,但也可以放在一起用,表示對眼前事物發出驚喜讚嘆聲之意。
可以當成名詞:
People joining 2022 Taipei New Year’s Eve countdown party drew oohs and aahs at the spectacular fireworks display.
(參加2022新年倒數晚會的人們對著璀璨煙火秀發出一片讚嘆聲!)
也可以當成動詞:
After countdown to the New Year 2022, we oohed and aahed at the dazzling fireworks display.
(新年倒數之後,我們對著眩目的煙火發出讚嘆!)
生活總是不斷帶來驚喜,回顧2021年,你的生活是不是充滿了oohs and aahs呢?新的一年,也要在oohs and aahs聲中邁步前進喔!
猶抱琵琶半遮面的101煙火
外甥的6歲小朋友畫的跨年初體驗,他老爸說比較像小蜜蜂,只是這101小蜜蜂煙火秀怎麼越看越可愛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