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演員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自己就很愛幻想,有時天馬行空不切實際,有時也因此多了一些生活中的樂趣。


十幾歲出社會沒什麼經濟能力,又想要環遊世界,於是常常看一些旅遊雜誌、書籍、圖片。輸入的訊息多了,晚上也常會夢到身處各地遊歷。


二十幾歲退伍後繼續工作沒想過陸續會有機會出國,甚至在外地工作之餘又有機會遊山玩水。


年輕時就常聽到人們說努力工作退休後可以到處走走,當志工、繼續讀書圓夢。


當時我想應該也不用等到退休吧,畢竟能不能活到那時也不知道。於是跑到到家庭教育中心擔任志工,除了受訓跟活動外,每週一個時段的值班也沒有佔據自己太多的時間。


接著又到中國醫急診室擔任志工,持續了幾年,就這樣一週我已經在兩個地方擔任志了。


想想自己也算是個即時行樂的人,想做的事等不得太久。


豐富的想像力也讓自己做該做的事時會娛樂自己。有機會出國工作,就幻想自己像是情報員出任務。


有時跟太太出門看到豪宅名車就會開玩笑說:我們家怎麼沒關燈,或是車子怎麼又借人家開出來,反正在生活中尋找的樂趣也不用錢。


因此認識我多些的朋友有時會覺得我很愛演,其實我的內心戲更多,只是以前當演員太入戲,就會痛苦不已。現在有機會常常提醒自己要當觀眾跟導演就比較能欣賞跟運用自己的演技。


記得疫情最嚴重的時刻,自己經營的空間也很困難,當時有機會在朋友的農場幫忙送快遞,我想像自己是玩命快遞的主角專門運送高級私人物品(只是我當時是為了「活命」而非「玩命」)。


很早因為輟學的緣故一直都很自卑,雖然認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很認真,其實或許也不了解我內在隱藏著沒有自信,始終覺得自己不足。


陸續在一些專業課程的學習跟成長,還是帶著一份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才更要努力的想法前進。


然而家庭跟經濟的因素都讓我不敢奢望自己還有機會回學校唸書,後來我發現無怪乎家庭、無關乎經濟,而是觀念,是我相信了「因為種種因素」所以「不可能」的想法影響著我。


透過這些年的學習,我從「不可能」開始相信「人有無限的可能」後,我真的有了不同的人生。


我在很多人的鼓勵跟支持下重拾課本,在疫情期間完成大學學業取得了自己熱的愛輔諮科系門票。


成為學生後,一直還在適應中,這次我沒有打算讓年齡跟能力不足的年頭影響我。而是不斷尋找方式來幫助自己面對挑戰。


所幸,家人很支持我,朋友也幫忙我排除工作上的挑戰。而在學校更是遇到一些「敬老尊賢」的同學鼓勵跟協助。雖如此,還是有許多挑戰需要自己面對。


最近想到一個點子,想說既然很愛演,那就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我想到很多演員會因為一個角色而做足了準備。


尤其是很多好萊塢的巨星,會為了接演一部大戲投入很多的心力學習,讓自己在生活、在行為舉止、在專業知識都融入在角色的準備中。


所以接下來的這一齣,不需要他人選角,我可以自己決定,我想邀請自己成為未來三年將要成為諮商師角色的男主角做準備。


誰知道呢?但是我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一天李安導演或任何知名導演找上我們,說要讓我們擔任一部戲的不管男女主角,我想我們都會興奮不已的做準備。


但仔細想來,自己才是這場人生大戲的主角,為何需要雀屏中選後,才要做準備呢?


此刻,我就可以為自己的未來將要扮演什麼做準備,如此不管未來如何,自己當下的每一步都是走在成為主角的道路上呀!


我又開心天馬行空了~~只是,想著、想著,就越想越開心了,反正想像不用錢😆😆😆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