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退休的同事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發生在產品團隊的每日例會,因為剛加入這間公司所以同事多少會對新來的同事有一些問題。
去年考慮到未來職涯的發展,所以在今年換了新工作,是一間有著接近四千人的跨國公司。因為是跟加密貨幣相關的大公司,所以可以接觸到比較大規模的系統、團隊怎樣協作,以及跟 FinTech(金融科技)相關的知識。

請不要離職

新加入的同事會安排在整個開發團隊自我介紹,因為內容對同事們似乎有些衝擊,因此在產品團隊的負責人跟我介紹時,一直告訴我不要離職。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很清楚我是個「沈迷寫程式」的人,然而因為一直待在同一間公司,平常大多也只是在台灣做一些技術分享,所以不是很熟悉國外的技術水準。
在這間公司的認知中,這類對技術非常追求的同事大多會對 SRE(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網站可靠性工程師)這類職位比較有興趣,所以呈現很擔心我會因為做產品覺得太過無聊而想離職。

我想退休

有了前面的經驗,同事開始問我「你有買哪些加密貨幣嗎?」這類問題,因為他表示想退休,正在尋找可以讓他退休的加密貨幣。
實際上,我雖然對加密貨幣有些興趣,然而一直都是用蠻保守的方式買。完全沒有發現所謂的「財富密碼」倒是對技術的部分有很多興趣,因此也只能向同事分享一些有趣的專案。
像是由台灣的大神 c9s 開發的 bbgo 交易機器人就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機器人,除此之外像是分享非常多程式化交易的 Finlab 最近剛好也有在討論加密貨幣,就一起分享給同事。

人生好難

雖然我也很想退休,然而在過去只有簡單的財務管理概念,實際上完全稱不上「理財」也因此錯過了非常多機會,總是沒有想像的順利。
像是這樣加入跟金融科技相關的公司,難免會接觸到非常多對這塊有興趣的人,在這樣的環境下也許自己會對理財更加重視。
當然,除了理財、投資之外,對個人能力的提升也是增加收入的一種手段。至少在去年考慮各種工作的時候,有注意到願意去外商的話薪水的上限還是比自己在台灣能拿到的高出不少。

封面圖片使用 UnsplashKanchanara 的作品,有想聽的主題可以透過匿名問卷告訴我,想了解專業的技術主題可以到弦而時習之找找靈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會員
40內容數
軟體工程師逐漸變成一個熱門的職業,當我們進入這個職業之後應該要具備怎樣的技能才會在工作上更加順利呢?這系列的專欄會分享日常工作中的經驗以及一些案例分析,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一位更優秀的軟體工程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