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如何讓靈感通電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聽一個有經驗的鞋槓者「經營自媒體」說過:「寫文不要等待靈感來才寫,因為靈感太常不來,如果用歸納寫法,將想寫的貨所遇到的用條列式與重點彼既仕記錄下來,在整理就能成為一篇文章。」這是一種讓靈感通電的寫作方法之一;以下我要說我的方式。

所謂「靈感通電」就是讓靈感來臨,使自己能得心應手地寫好一篇文章,而不是流水帳的寫法。我會透過觀賞電視劇、影片與廳福音歌曲等方式「大多人所說的儀式,我不把它當儀式而是當作一個通電靈感的關鍵『開關』」因能從中有絲路,或者突發奇想,或說林光柵線,就可以想到題目甚至延伸到內容,接著寫下美麗的散文或詩篇。這是我的小小經驗,分享是美德,經驗幫助人士分享的樂趣與加分的效果。

你們受用了嗎?除了我的方法以及那位協槓者的方法外,可以想想看還有什麼方案「點子」可以開啟寫作之門「當作啟動靈感的通電按鈕」請腦力激盪一下,激盪出更多絕倫的篇章囉!我們以文字馳騁於網路宇宙,下次再揮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