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泥巴,而我們身上都有汙泥,如鐵鏽般的汙垢物在身體上。出生開始就有了,小娃兒由父母幫忙英子洗澡洗刷尼「台語直翻華語『刷秀』」,這是每天沐浴時光裡都需處理的代辦事項。

長大後自己淋浴時,因為身體面積放大了好幾倍,於是沐浴球、洗澡用的沐浴擦背網狀巾、網狀沐浴手套,就進入大人的生活中,陪伴著打造乾淨的膚質。這樣的泥娃娃長大了,盥洗、學習、自我探索,與成長,仍然像每天例行公事般地,在嚕啦啦的時間進行著,唱著水的進行交響樂。

日前閱讀某醫學文章曾提到:「運動少是造成泥物堆積的原因」。根據我的觀察,其實不然。只要流汗,就會產生鏽跡斑斑的泥分泌物,這是皮脂腺分泌的工作體現。可見有時候除了報章文章外,也需親身體驗,才會明白真正的實在感受。不過「生活智慧王」也是從經驗中學習,有時候某些經驗也是從多聽多問中學得,只要沒有習得無助感產生,即是美麗的經驗傳承學習相長。

以文會友,喜歡以經驗與大家交流,我們後會有期、「一文一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製紅豆牛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不速之網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跨年回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泥娃娃|12|紅【END】葉曉峰沒有預料汪東裕比他想得更為莽撞,當他發現時已為時已晚。他撥了通電話給熟識的刑警,一直以來他與刑警袁世宗之間存在著一種合作關係,當袁世宗碰上一些特定的案子會找這名業餘私家偵探處理。然而今天的情況不太一樣,曉峰錯估了汪東裕與目標之間的情勢,因此特別叮嚀袁世宗要特別介入這場案件的早期調查。 一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2-04
泥娃娃|11|唱當我走出徵信社的時候, 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胃正在翻滾。 風正拍打在我的西裝外套上, 像是不真實的故事一般。 徵信社的人告訴我,他們根本沒有寄出任何照片。 他們懷疑是有人冒名寄了信給我。 這個結果比我親自拿到風景照的底片還更為驚悚。 這代表一種現實的成立, 就像是證明題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22
泥娃娃|10|爍我作出了錯誤的決定。 但是我並不後悔。 如果能夠解我心中的疑問, 多大的風險我都會去作。 趁著與公司請特休的時間,我買了很多東西。我為她添購一隻智慧型手機,我希望這是能小小挽回她的禮物。但是這支手機並非是我說的錯誤決定,它僅僅只是煙霧彈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18
泥娃娃|9|嫉為了讓我與紅這個微妙的家庭快速穩定下來,搬家的事宜也要快點塵埃落定。我選擇了快速道路可以沿路抵達的社區。最後我們在一處緊鄰大學的靜謐社區中找到了一層分租套房。租給我們的房東也住在裡頭,我認為這樣房東會更加注意所有生活起居規範,這能使我們的新生活更加安定與充滿朝氣。 我們隔壁的住戶,就是房東。目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16
泥娃娃|8|變時間漸漸地在我手中流逝,為了讓她學會所有該學的事情,我選擇不逃避,畢竟我連唯一可以獲得的救援琳芸,也離我遠去了。為了身兼母職,我查了很多女性用品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