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生活-94慢慢好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表顯性的傷口會慢慢好,最怕是隱性的內在傷口好不了
如果遇到挫折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把它寫下來,久了,會找到治癒的方式。身邊若是有可以傾訴的對象,再好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從小到大就是個面壁的孩子,遇到委屈及難過,卻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傾訴。那就寫起來吧!
停止讓自己成為硬撐的人囉!人必須好好保護自己。不然會像我一樣,身體常常出現小毛病。在情緒教育裡面,我常常把自己收得看似很好。可能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大吼大叫。已經越過30初老,更需要把尖銳收好,朝向自己。沒想到,卻傷了自己。
職場上,常常遇到幾座大吼功的『雷峰塔』(等於慣主管),動不動就含血噴人。我,卻不敢吭聲及反擊。最後,就烙印受傷及離職了。愛情裡面,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我看著鏡子,想想自己是怎麼了。沒想到,卻傷了自己。
用文字將種種情緒寫下來,梳理這一條條的思緒,沒辦法告訴自己哪一種是對的,錯的。最終,會找到一個屬於說服自己的理由。去年曾上過太極課,老師分享「喜怒哀樂的情緒流動」並沒有錯,只是我們常常把情緒壓抑了。
轉移目標,尋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全心投入
轉移目標,心裡會舒活一點。就像我從小喜歡畫畫一樣。我用藝術教育治癒曾受傷的心靈。我曾懷疑問過自己,那麼多挫折了,那還需要努力嗎?世界不會因為你的種種而停止,那麼何必如此在乎呢?生活、工作會漸漸上軌道。這也開啟了<寫寫生活系列>,用圖畫及文字療癒書寫每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果子魚
果子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