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迫使我跟自己對話,讓我質疑自己的存在。| 獨自環島行 | 合歡山群 | 奧斯汀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爬上北峰山頂,稀薄的空氣、刺得入骨的寒風、被陽光照成金黃色的草原,
配上我牙齒顫抖發出的打擊聲,這是我第一次的百岳日出。
凌晨三點半,鬧鐘不留情地在我的耳機裡大響,疲憊的身軀實在很想逃避起床這件事,但我這趟的目標就是要看合歡的日出,在這裡就放棄,那前面的努力算什麼,更何況室友借了我一些裝備,就是希望我能順利完成看日出的願望,全世界都在幫我了,我自己也要幫自己一把才行!
起床果然是一瞬間就能發生的事,真的爬起來後,睡意全消,我知道自己要去做一些酷事了。我一次將十包暖暖包打開,分別貼在腰、脖子、小腿、腳底及口袋,穿上大衣,拿起後背包,點亮頭燈,出發了。
正式出發已經是4點鐘,距離合歡山的登山口大概要走40分鐘,嚴格來說我已經比預計的時間晚上半個小時了,這點讓我感到焦慮,擔心自己爬到一半太陽就無情升起,但沒太多時間埋怨,只能繼續前進,遠離山莊路燈所剩無幾,不論是開車、走路,這時都遇不上像我一樣的瘋子要去看日出。
夜晚的合歡山令人嚴肅起來,唯一的光源,是我的頭燈。而最可怕的,莫過於聲音,空氣寧靜,讓我的腳步聲如雷貫耳,會有一種全世界剩我一人的錯覺。這時,知道我要去看日出的大學同學傳訊息鼓勵我,才稍稍緩解我的恐懼,就這樣一路上我傳訊息告訴她我現在到哪裡了,在路上遇到了什麼。
沿路上,可以不斷看到許多路標,很感謝那些想跟更多人分享大自然美麗的人,透過他們的足跡,體會當時每個人走過的感受。 不過,這兩個黃色路牌倒是挺困擾我,雖然也可以說他幫了我。 因爲走著走著,不知道多久才會攻頂,加上我的步程很快,將近是用跑的速度,看到這樣的路牌,難免會給自己峰頂真的在前頭的錯覺,殊不知同樣的路牌大概出現了5、6次。
走到最後的700公尺,這時候的風已經大到可以將我抬起的腿給吹歪,有幾次為了走我認為的捷徑甚至差點跌下山谷,這就是大自然,我可以深刻感受到自己在他面前的渺小。要探望她的美麗,不太能有失誤的機會,否則就會永遠停留此處。
除了寒風帶來的不適,稀薄的空氣也讓我頭痛欲裂,這時又是室友給的能量飲及能量棒給了我身體及心靈上的許多慰藉,在這樣的環境下,什麼都特別好吃。再往前就是終點了,這時候天空仍然是暗的,可能是自己真的走得太快,快到讓我開始懷疑,今天,真的看得到日出嗎?
清晨5點56分,我成功了。
3422公尺,我真的達成了,看著照片就能知道,太陽還在溫馨地在等待我,表訂的5點40過去,太陽尚未升起,我的頭燈也還沒關上。一旁有在山頂過夜煮泡麵的幾位山友,雖然很想過去一起取暖,但始終拉不下面子,只好在內心期待會被邀請,順便龜毛地在一旁找尋最佳賞日處。
回到登山口後,我開始往山莊方向折返,10多分鐘的時間、疲憊的雙腿實在沒辦法走動了,我坐在路旁,用手機傳訊息給大學同學分享,剛剛的遭遇。
這時,山莊的室友傳了封訊息:你還順利嗎?如果結束了,我們過去登山口接你一起回來吃早餐!
在這一刻,我可以確定我打破了本來只是想獨自旅行,不想被其他人打擾的心態。因為人際關係的美好,讓我更加有動力,我們素昧平生,他們卻願意承載我的孤獨與熱情,這樣的畫面,甚至可以與剛才的自然美景相比擬。
回到山莊後,腳底暖暖包早在不知何時就結束他的生命,我換了雙襪子,到餐廳吃最好吃的食物,一邊與室友們討論爬上北峰山頂的過程。
接著,我們要一起完成最後的行程,東峰、主峰,再跟合歡山群好好敬畏一番。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生活在進步的城市裡, 我們卻沒有感到更加快樂。 看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 彷彿我們的日子過得像是, 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生就是一片荒野, 有的時候很嚇人,卻很美麗。 身為唯一的旅人, 怎麼生存在荒野之中, 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