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只是不承認而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了個怪夢
但卻又色彩鮮明的真實
反正都醒了
那就記錄一下
我常有作過預知夢的經驗
據說講出來就不會發生了
我也不希望這事發生
夢裡似乎是公司股東大會
或是某個慶祝派對
全體員工跟邀請來的客戶全都是西裝革履的打扮
夢境是在會長簡報完公司營收後開始的
簡報完,大家拍手
然後客戶發問
因為公司官方語言是英文
然後簡報內容當然也是英文
但有位客戶似乎是存心挑釁的
用著國台語交雜的方式質問公司的各種政策
我當下的第一反應
就是我應該要回答
(該死的業務性格)
另一個反應是我離老闆很遠
要怎麼翻譯給他聽呢?
(該死的社畜性格)
總之客戶是沒有要聽我的解釋
而且連正眼都不看我一眼
夢中我戴著口罩
但是對方並沒有
所以我對他的長相有印象
對方梳了油頭
留了個小鬍子
一臉欠扁打手樣
在他不斷謾罵的同時
我可以聽到耳邊傳來他金主的訕笑聲
看來對於打手的表現
他們很是滿意
我懂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嘛
領了錢,就該作事
況且我罵不了洋人,我罵不了你嗎?
我意識到對方的態度就是來鬧的
而且他只是打手存心鬧場
我理解溝通是沒有用的之後
我就不回答對方的問題了
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微笑
當然戴著口罩是看不到我的微笑的
當下,我沒有任何情緒
鬧劇結束後
社長召集員工打氣
我的感覺是你也打扮的太華麗
太像歌舞伎了吧
社長說話時
身邊的同事紛紛起身聽訓
當下我突然感覺自己身處西裝巨人的國度
感覺自己變得好渺小
為了擺脫那壓力
我慢慢的退出人群
然後試著靜靜的離開現場
我只聽到社長說了
大家都很辛苦
但是面對壓力要注意心理健康
不然會crash
就像剛剛Marsh一樣
WTF?!
我揹起背包
轉身離開
公司人資主管驟然現身在我面前
問我喜歡怎麼樣的心理醫生
我說
“Fucking psychology!!”
我才他媽的不需要心理諮商
(而且可以自己挑醫生喔?)
推開對方
我徑自而走
步出會場後
是長長的階梯
畫面馬上從寫實風變成漫畫風
我直接騎上車
drop off下階梯
遠方傳來
“Marsh需要心理諮商啊~!”
“Fucking psychology!”
我才不需要心理諮商
默默作事然後沒有鼓勵只有被罵的人可多了
他們比我偉大
我也沒那麼重要
我完全理解陳時中部長跟他的團隊的壓力
那種被罵被刁但是又不是我造成的
怪我能改變什麼?
又不是我放病毒出來
搞得全球大亂的
“Fucking psychology!”
我騎車就好了
    195會員
    173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也許,我們注定要遇見即使我很後悔遇見你,但⋯這就是緣分 在新加坡一年的時間裡,從遇見你的那一天起。我就應該要知道,我們是不會有後來的⋯ 昨天和朋友們喝酒時聽說你有了交往的對象,那熟悉的刺痛感襲滿我的全身,那種破碎的感覺。為什麼呢?其實你幸福對於我而言是好事,但看著你和她在我面前的親密互動。手上的燒酒杯總是裝
    Thumbnail
    avatar
    木日禾
    2024-06-03
    也許我們都該找人聊聊!在人生低潮中,透過獨處和閱讀尋找情緒的釋放,並熱衷於分享故事。希望透過美的追尋和誠摯的交流,找到自我尋回快樂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4-02-19
    釀影評|《我的完美日常》:也許我們所需要的,只是靜靜地仰望從樹木之間流洩的光影由役所廣司飾演的主角平山似乎活在一個時間停止流動的時空裡。他聽幾乎早已被串流音樂淘汰殆盡的卡帶,在午餐時用底片相機拍攝透過樹葉縫隙流瀉而下的光影,從某個角度來說,《我的完美日常》像是對於當代主流價值的溫柔反叛──人類其實可以這樣活著,單純的勞動,不擁有華美的物質生活,靈魂卻依舊飽滿。
    Thumbnail
    avatar
    倉鼠球營業中|日劇 x 漫畫 x 電影
    2023-12-25
    有人還記得我嗎?或許也只是因為大谷翔平我們才想起他,誰記得他,Justin 沉默巨砲的精彩生涯。在寫完他的人生經歷後我也有此改觀,或許最一開始我不能理解為何天使想簽訂這一份毒約,但他的生涯,不能說完美,但也精彩,可是他的知名度卻沒有那麼廣為人傳,或許他就是球界當中,那個沉默的一代巨砲吧。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9-11
    【電影_尋找小津】 三個男人的愛情。或者也許我只是想要認同,或許我尋找的東西已蕩然無存【尋找小津】 ◎ 文・溫德斯 #電影台詞 我才明白為何我對東京的印象,在我看來像是夢遊者。  未曾有其他城市或其居民,讓我感到這麼熟悉和親密,在我專程去那裡之前早就如此,主要就是因為小津的電影。  這種親密性,才是我想要在東京找到的影像。或者也許我只是想要認同,或許我尋找的東西已蕩然無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9
    我所受的傷|其實,只是不順利而已!會知道作者葉揚完全是因為某天臉書跳出了一則報喜的貼文,內容是分享自己剛生了寶寶,看著一位母親神采飛揚的模樣,突然驅使了我的好奇心點進去她的頁面觀看,也因此有了本書的閱讀體驗。 葉揚曾經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說過:「政治才是公眾之事,母奶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18
    做「愉快」和「舒服」的事情,不只是舒服和愉快而已,也是自己的準則以前的「美德」,不是適用一輩子的 做事情時改為以「愉快」和「舒服」的條件和標準 其中改變最大的是,選擇的條件改為舒服、愉快、方便、喜歡,比如說:吃東西時,想的是我想吃什麼?喜歡吃什麼?店裏乾靜、舒服,而不是以往的營養、衛生、便宜;購物時,講求的是方便、順路、服務好,不再指定某家店、省錢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3-20
    【向右靠】或許對方根本不要婚姻,要的只是婚禮而已!如果你覺得這是特例,再想想阿嬌跟賴國弘,他們後來離婚了,弄得非常難看。後來大家才知道,女生在婚禮前其實就不想嫁了,覺得自己沒有很愛這個男生。是男生在那邊苦苦哀求,說要兩個人再努力看看。婚禮弄得很盛大,一堆媒體都有報,結果結局是什麼,大家都很清楚。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2-02-12
    聽歌與國文課|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的不是被激勵,而是被理解。 不久前聽到中島美嘉在 THE FIRST TAKE 又重新演唱這首歌,不同於她在五年前演唱會悲愴的聲嘶力竭,這次的版本像是歷劫歸來,在錄音室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用比較舒緩的方式,回憶著曾有過的一段絕望歲月。 我左思右想,認為要理解〈琵琶行〉到底在說什麼,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1-20
    我從來並不孤獨,只是獨自一人而已 ︳儲思《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魔的人」是赫拉巴爾自創的詞,時常用來描述他小說中一種特殊的人物形象。他們通常生活在悲慘的處境中,卻能透過「靈感的鑽石孔眼」來觀看這個世界浪漫的一面。 正也因此,他們所看到的世界與他們所身處的環境產生衝突與反差,往往進一步強化了故事主人公的悲慘境地。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