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時鐘到底在偷傳什麼資料?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結論,因為不知道它到底在偷偷傳送接收什麼資料,所以我把它拆了,然後我的真勇者朋友說想要接收,所以時鐘目前已經有新主人了。
被拆下來的小米時鐘本人
事情是這樣的,大概一個月前我換了一台ASUS的網路分享器,ASUS這台分享器可以監控你所有設備的網路流量以及連到什麼網站,都可以很清楚的被記錄下來以及可以查看連線資訊。在這一個月內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我的小米時鐘會很頻繁的連上網路,而且竟然還會自己連去百度以及淘寶,我已經很確定我將小米時鐘設定成很單純的看時間而已,而且也將麥克風關閉,但它除了自動連線對時之外,竟然還會連去不知名的地方,也不知道到底傳送接收了什麼資料,想到就覺得不太舒服,經過一個月的觀察我決定把它徹底關掉換別種類型的時鐘來使用了。
對於重視個人資訊安全的人,我覺得要好好思考一下要不要使用這個產品,如果產品本身會回傳資訊也應該要很清楚的讓消費者知道搜集、傳送的是什麼樣類型的資料,但是在小米時鐘身上我完全看不到這樣的說明,或是它其實有說明,但在設定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做任何的提示,負責任的生產者不應該是這樣的。
下面的截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小米時鐘一整天的流量動向
小米時鐘連線到的位置
江振維
江振維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創意科技與產品設計系 助理教授 專注於新媒體藝術創作與人機互動、使用者經驗相關領域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