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要如何活出一個能越來越好的人生呢?
我覺得需要一種心有不甘的態度,一顆不願甘心的「不甘心」。
當然,隨著年歲,越來越清楚這世上所有的性格或是行為只是一個指標,太少或太多都有可能成為一個人的缺點和不足,所以要說「不甘心」是一個缺點的話,也許對大部分的來說,是。
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向前衝刺的最佳的動力來源。也許可以不需要這麼累,或是要以這種不那麼健康的心態當作動力,也能保持上進。所以說,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罷了。但就是因為這樣接近病態的執著,才不需要我額外去擔心動力這件事。就像隨時隨地都有加油站那樣,不需要擔心要是接下來的路程沒有可以補充動力的話,該怎麼辦。
最近的內心辯論是,「我好像不願甘心,但又無法保持幹勁」,再一次以公路旅行當做比喻的話,就像是這條路上雖然充滿加油站,但我依舊沒有全力踩下油門,一路到底。
可能不是動力的問題,這條路上,也許有其他我更重視的元素和風景也說不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8內容數
    在二十幾到三十歲這之間,是初出茅廬,走進社會的年紀,雖然充滿驚喜、未知與挑戰,但也伴隨著許多焦躁和不安。 對我來說,這裡是「緩解焦慮」的地方,也希望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少一點知識焦慮,讓大家有一個覺得溫暖的園地,畢竟「這個世界不缺對錯,缺的是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個普通人不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還能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ou are my everyth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抗壓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38)不甘心  如Canna所料,和阿匡朋友出遊,是她最不堪回首的記憶之一。   「你是?」一個打扮入時的女孩子用訝異的表情看著也站在集合地點的Canna。   「我?」Canna也有些錯愕,她沒料到會有她以外的女孩子,她趕緊轉頭尋找阿匡的身影。   「女友。我女友啦。」阿匡正巧從不遠處的便利商店跑來。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4-29
    不甘心的色彩這是一篇描述工作經歷的文章,從情感和工作環境的角度探討了失落和痛苦,但強調了面對困難和逆境時的勇敢和堅定。作者特別提到了對自信的失去和工作環境下的競爭壓力。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4-04-23
    被出軌不甘心?想報復性出軌?三大原因告訴你這是錯的!感情的甜蜜總讓人如癡如醉,但如果發現對方出軌,傷心和憤怒一定會讓你很想報復對方。但是如果你因此享用出軌的方式報復對方,衝動和情緒控制不當很容易使你陷入更痛苦和懊悔的折磨,不要用傷害自己的方式去報復,非常不明治。你要知道報復不會解決問題,而會讓問題更多,也讓你自己的行為本質上和對方诶有區別。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3-04
    不甘心?沒有機會的機會, 不對等的局面。 妳的優勢在那裡? 如果都沒有那有什麼好不甘心的?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2
    不甘心的力量每當覺得生活趨近於穩定的時候,就會突然有衝突出現,導致我的情緒又開始飄移,啟動鑽牛角尖的模式,深陷於別人的批評的言語裡頭,無法起身。如果日子可以順順的過下去不知道該有多好,想要得到片刻的寧靜似乎是天方夜譚。 雖然覺得挫折感很大,無法接受自己明明有花時間精力在工作上,卻被批評的一文不值,但這次不知為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3-07-18
    不甘心 又如何現實 是殘酷的 自覺 自認 自想 都是幻夢一場 不甘心 又如何
    avatar
    安 Anne
    2022-01-07
    能毫無遺憾、毫無不甘心,容易嗎?上文提到衛出公即使委以重任,孔子也不會輕易答應的。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1-02
    不担心才有鬼,担个不一样的心吧! 馬太福音6: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超级难不把明天的忧虑一起扛起来。甚至一个星期的忧虑都借着行事历给列了出来,如果没做完,心里就不自在。那么该如何避免一个潜意识无法避免却会发生的事情呢?到底耶稣的意思是? 前面他说到: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马 6:25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不小心吃了辣一個不吃辣的人吃了辣, 下場應該會好慘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5-25
    不小心就摔進別人設計好的框架發覺這幾年對於物質的慾望突然爆炸 我以前是那種可以騎YAMAHA勁風光(外型很老舊)的機車毫不在意地騎在路上 直到我慢慢接觸汽車後 開始很重視車的外型 不光是車,連我身邊使用的電腦、手機 都開始要求外型設計感 也因此我的設備幾乎都是蘋果的產品 最近看上的汽車也是MAZDA3 5D MAZDA3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