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年至今已經過了三天了,我整個心情還沒有調適過來,也許是一種「裝睡」的感覺吧。我只是不願意回到現實...
2021經歷了種種挫折,各項成就停擺甚至倒退,但心境上卻比往年都還要強大,心態上也更健康許多,我想法上的矛盾,從這裡的文字就可以看得出來,即便我覺得心情平穩,在我的字裡行間或是口語表達中,卻又好像顛簸崎嶇,總是風風雨雨。
過去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有邏輯的人,說話條理分明,文章井然有序,即便在自己的世界裡,我明白我的天馬行空讓我終究不願被某種秩序馴服,這樣的叛逆,在不講究自我為中心的亞洲社會隱影藏的很好,而就如同老套的電影般,我漸漸的從真實的自我和社會賦予的角色之間,模糊了界線,忘了自己是誰。
有幸身在這樣科技發達的年代,不論是資訊上還是物理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被可視覺化的縮小了。在不同社交平台上,我得以盡情發展屬於自己的元宇宙,即便我深知這樣的便利,帶來的是更複雜的交互關係,和地獄等級的自我定位,但就在這樣看似更無法認識或是說認清自己的情況下,我忽然間坦然了,這樣的無法控制就像身處大海之中,沒辦法控制但卻又能順著心意流動,像水一樣在不可形塑與可形塑之間交替。
公開發表文章,是一種嘗試,過去沒有勇氣在陌生人面前表現自認有趣的自己的一面,總認為文章分成給自己看的和給別人看的,當然「文章」可以替換成各種名詞,而那個別人,也會依照不同場合或內容而不同。我不能說互聯網的普及,讓這件事情消失,只是,當搬上檯面的成本變低,我也更容易告訴自己,其實沒那麼嚴重。
最後我想對自己說也對那些有熱情和夢想的各位一個建議,其實表達的初衷並不是變成萬人迷,所以不需要讓所有人,或是所謂大部分的人認同,我們所期待的是,聚集與自己有著相同氣味的人事物,所謂意氣相投、物以類聚。所以,放下包袱,試著表達最真實的自己吧。
如果,真實的自己不被接受...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8內容數
    在二十幾到三十歲這之間,是初出茅廬,走進社會的年紀,雖然充滿驚喜、未知與挑戰,但也伴隨著許多焦躁和不安。 對我來說,這裡是「緩解焦慮」的地方,也希望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少一點知識焦慮,讓大家有一個覺得溫暖的園地,畢竟「這個世界不缺對錯,缺的是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試試看你不會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給我一份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個普通人不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還能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2神木村小時候常會出現在颱風季新聞裡的神木村,隨著人口陸續遷出後漸漸淡出螢幕 位於台灣南投縣信義鄉西南角,西部及南部隔阿里山山脈與嘉義縣為界,位處於阿里山山脈對高山及同富山之間。村名源自於境內有一棵樹齡長達七百年的神木樟樹公 從日月潭一路去往神木村的路上,心曠神怡 實際進到村子裡,人去樓空的空曠感,一
    Thumbnail
    avatar
    LuMix
    2024-05-28
    2022-2024年大阪住宿指南:五家旅館位置、設施、CP值詳細分析(APA, comfort hotel, 相鐵)在這篇部落格中,我將會帶領大家進入五家知名旅館:Plum Hotel、難波相鐵、APA御堂筋本町站前、Comfort Hotel新大阪、APA酒店及度假村大阪梅田站大廈。通過對它們的位置、旅館設施以及性價比的分析,我們將能夠深入了解每個旅館的優勢與特色,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住宿選擇。讓我們一起探索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4-05-13
    2022二月月記 武陵農場賞櫻二月的日子,搭配獨有的過年假期和228連假,總覺得一晃眼就到三月了,都在放假的日子想起來不是太有記憶點就是太沒記憶點😂 自從姐姐和表姐陸續結婚後,近幾年的過年特別有感於家人團聚不易(雖然我在家裡依然不算熱愛團聚的家人之一,我被家人歸類在難搞那區😂),今年過年就決定邀請大家一起來玩迪士尼電影
    Thumbnail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2022三月月記 愛上登山之茶壺山爬山如果二月是一坨爛泥,那三月大概是水分比例大幅降低,終於能成人形的日子哈。 二月歷經了無數假期,總覺得整個假期都在虛晃中度過了。三月是慢慢找回靈魂的日子,好像每一天都找回一片遺失的自己,最近好像才慢慢把原來的自己拼湊回來。 三月有段摸索的日子,曾花一些時間在思考人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輪迴一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2022四月月記 用似顏繪紀錄日常四月是在自己身上填滿各種斑斕的顏料,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顏色。 自從三月想開之後,工作的麻木感似乎不再困擾我🤣,四月是把目光放在生活上,重新找回重心的日子。上客運、podcast、看書、工作、追劇、工作、捷運、運動、上客運、音樂、洗澡睡覺。當事情成為習慣後,就能像自動導航一樣不費吹灰之力地完成
    Thumbnail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2022年影響英鎊走勢的五件大事 2021年這一年的英鎊可謂喜憂參半。 今年年初,英鎊還是G10國家中表現最好的貨币之一,因為英國擁有全球最高的疫苗普及率,而英國和歐盟又終於在2020年年底達成了脫歐的貿易協議。 關注點一:脫歐 關注點二:英國央行 市場目前預計,英國将在2022年全年收緊約80個基點,相當於是三次加息。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1-12-29
    2022年現貨白銀買賣價格漲跌判斷方法,兩個技巧! 在今年最後一次美聯儲會議落下帷幕後,市場的局勢發生了微妙的變化,雖然整體會議的措辭十分鷹派,但由於預期變成事實之後,已經沒有更進一步的施壓力度,所以貴金屬產品的價格不跌反升。由此可見,要想在貴金屬市場當中獲取利潤,我們需要瞭解基本面的影響持續性,還要學會判斷現貨白銀買賣價格在技術盤面上是如何表現的!
    Thumbnail
    avatar
    Gold指南
    2021-12-29
    2022年│物超所值的韓風婚紗照│拍美照、免出國│Hello Hello 打招呼│新秘推薦│韓式婚紗照推薦想要拍攝浪漫又唯美的韓風婚紗照,又想擁有超值的小資優惠價?小編誠心為您介紹 HelloHello 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拍美照、免出國,專業的攝影師與造型師,優美的韓風攝影棚,給您物超所值的最佳體驗。
    Thumbnail
    avatar
    HelloHello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2021-09-24
    2022年│全糖滿分甜的情侶寫真│Hello Hello 打招呼│新秘推薦│台北婚攝想要在熱戀時期,跟親愛的伴侶拍攝甜蜜感爆棚、全糖滿分甜的情侶寫真嗎?讓小編來分享拍攝情侶寫真的重點與分析吧!
    Thumbnail
    avatar
    HelloHello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2021-09-19
    2022年│嬌小美人的婚紗照逆轉勝TIPS│台北婚紗攝影│新秘推薦說到身型嬌小的各種困擾,身高不到160公分的C編,可以說是心有戚戚焉,但是要拍攝出180公分的氣勢,也並非不可能喔!讓我們一起牢記嬌小美人的婚紗照逆轉勝TIPS,拍出最美麗的婚紗照吧!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