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能做什麼?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生活上又遇到一些瓶頸,除了草稿裡的封存文章,還有人生選擇上的優先順序問題。
這種明明想去眼前那座山名水秀,但卻一直惦記著會不會錯過另一頭的海岸風情,孰先孰後有時候也不是看風景這樣簡單的比較,人生有很多事情是「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的,像是親人的問候和出遊,和爸媽的午後談心或飯後漫步。
但即便知道「我們這輩子就是不斷的在錯過」,在已經出社會多年的今天,我還是像個菜鳥一樣,放不下。也可以是說,我依舊抱有把所有在意的事情抓滿手的美好幻想,然後才發現這樣的想法,正是讓我無法自在向前的主因,如果不用懊悔或是傷痕來敲醒我,我還能做什麼?
想要流浪漂流的前提,我一直知道是減少行囊,雖然物理上的行囊目前練習的不錯,但是心理上的包袱,我可沒打算放下,默默期盼文字或是「方格子」能否成為我的載體,讓我在人生中某些退色的片段,可以透過這些來重新補色,這也是我給自己現階段最直接的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ying
Dying
本就嚮往藍天和大海寬廣遼闊,但如果能穿梭在都市叢林或是茫茫人海也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