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練習 -每日一欣賞 Day1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Day 1
  • 我對妹妹說
「妹妹呀,你從剛剛穿上直排輪鞋子,根本站不起來,到一直跌倒,卻還是一直爬起來試,還這麼開心,我看了好欣賞你的投入喔,再旁邊我看了也好開心。」
  • 我對自己說
「欣賞願意專心的我,跟著妹妹一起玩根本不會的蛇板,讓自己享受當下的時刻。」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想陪你好好聊傷:人氣諮商心理師的15個療癒對話練習 你曾經因為被紛擾纏身而亟欲想找人傾訴嗎?或是你時常扮演傾聽者的角色呢?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有一種人是即便他人沒有發出求救訊號,就急著高談闊論並下指導棋,而這樣的感受總是讓人很不舒服,有一種站在制高點的位置想向他人展示自己的能力,而這樣的互動模式與姿態顯然是無法勝任陪伴者的角色。 然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22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書評書名: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作者:李崇建 譯者:無 出版:親子天下出版 ISBN:9789869563062 種類:心理勵志 本書以斗大的標題「薩提爾的對話練習」直接闡明內容,雖然這麼說,但沒有特別著墨薩提爾是誰,是人名?是一個工具?還是一種模式?由書中內容只能大致認為是一位名為薩提爾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飄兔PiaoTu
2024-03-08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這是一本介紹薩提爾溝通模式的書,冰山探索技巧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重新發現及深入瞭解感受和需求。文章中提到,好奇心是溝通的動力,而冰山下的各層代表了不同的心理層面,透過與自己或他人的對話,可以逐層挖掘內心最隱藏的記憶和感觸。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4-03-05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重新對人、事、物的好奇心,除了時時提醒自己,也需要在日常對話中刻意練習。我給刻意練習的功課是:不給答案、不說道理、不解決問題、不問(為什麼?)、第一句不說(你覺得呢?)、不輕易以(嗯嗯)回應對方。 假設一個孩子遭遇困難,大人沒有任何好奇,只想給予解決方法,就沒有機會傾聽,孩子卡在哪裡?孩子未被同理
Thumbnail
avatar
峽谷老仙女
2024-02-27
育兒點滴|思考力的對話練習學習怎麼來?從好奇而產生學習的慾望。年幼的孩子總是對世界充滿好奇,每個小孩總是有十萬個為什麼, 若我們希望孩子能在將來的學習上有所成就、能夠熱愛學習這件事、十萬個為什麼不要只在年幼時出現的話,從小培養起思考的習慣與能力就十分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6-30
每日一笑話 - 輕輕鬆鬆每一日從未拍過拖嘅大傻請教情聖小明:「我好想拍拖,揾一個人陪我渡過風風雨雨......」 小明:「咁你要keep住現狀,好多人拍拖之後,先發現大部分風風雨雨都係另一半帶來!!」
Thumbnail
avatar
Pan
2021-11-03
每日一笑話 - 輕輕鬆鬆每一日有一日,蚯蚓仔仔無所事事,就將自己切成兩段,然後自己對打乒乓波。  蚯蚓媽媽見到,就將自己切成四段,然後同自己打麻將。 蚯蚓爸爸見到個仔同老婆都各自玩得好開心,於是將自己剁碎...........結果奄奄一息.... 蚯蚓媽媽好傷心咁問:「老公,你搞咩呀!?」 蚯蚓爸爸虛弱地說:「我....我...
Thumbnail
avatar
Pan
2021-11-01
每日一笑話 - 輕輕鬆鬆又一天有一日,小明同大傻去森林打獵,突然小明暈咗,而且停止咗呼吸。 大傻嚇到即刻攞出手機打999,驚到口震震:「我朋友死了!點算?」 接線生好冷靜咁回答:「先生,冷靜啲,我會教你點做,首先你先確定朋友真的死了。」 一陣沉默過後,接線生在電話裡聽到一聲槍響。 然後,大傻再攞起電話:「得啦,然後要點做?」
Thumbnail
avatar
Pan
2021-10-30
《每日一金句的歸納整理練習》 昨天感謝柏盛老師的邀請,讓我有機會與基隆中山高中的同學們, 分享【自主學習與筆記技巧】 裡頭的內容包含學習策略、主題、筆記流程、文圖轉化等面向 但如果只能推薦同學們立刻可以做的一件事,我覺得是「每天用一句話歸納你這一天的學習、收穫、心得」, 無論你歸納的主題是一天發生的事、今天聽到的課程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9-11
晨間寫作練習09:每天都會成功的一件小事關於「成功」?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我曾經認為的成功就是要有很多錢、有車有房、有響亮的頭銜、擁有很多的名氣...等等,因為自己沒有上述的東西,所以每一次被人家問到「成功的定義」時,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失敗人士,即使是家中孩子最會讀書的,有著雙學位,那又如何?長久下來,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有時候,甚至也會
avatar
小倫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