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09:每天都會成功的一件小事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成功」?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我曾經認為的成功就是要有很多錢、有車有房、有響亮的頭銜、擁有很多的名氣...等等,因為自己沒有上述的東西,所以每一次被人家問到「成功的定義」時,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失敗人士,即使是家中孩子最會讀書的,有著雙學位,那又如何?長久下來,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有時候,甚至也會有自暴自棄的想法,「我就只想這樣,不行嗎?」
美國海軍上將 威廉麥克雷文:「如果你每天早上都整理床鋪的話,那就意味著你每天都至少完成了一項任務。那會給你帶來一些微小的自豪感,鼓勵你去完成接下來一件又一件的事情。」
有一天,看到了「四個成功人士的早晨習慣」時,我得到了啟發,覺得「成功」這件事,似乎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因為小到連起床後整理床舖都算,所以,現在我每天起床後我就會將床上的棉被摺好、放好。因此,我重新定義「成功」的標準,也許會有人認為我只是在自我安慰。就算是自我安慰,都會比陷入自艾自怨的狀態來的好。
自從遠距辦公後,我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就連不用早起的假日,我都還是照著計劃進行,早起做晨間寫作練習,我已經持續一個多星期了,我的階段性目標是連續21天,如果我能達成,那我也就成功了。曾經我會在部落格發文,可是寫著寫著就沒了下文,可能也覺得沒什麼可分享,再加上也沒多少人來看,就失去了寫作的動力。等到開始使用臉書之後,就不太寫長文章了,因為在臉書上人似乎傾向看圖片和短文章。我就發現我好像失去組織文字的能力了。後來,經過朋友推薦我來「方格子」寫文,我也幫自己做了心理建設,就算沒人看也沒關係,我才能一天一天地寫下去。
想起某一次和主管的對話,我跟她分享自己近期在做的事情時,她跟我說:「妳做的事情都是對的,但是方向不對。」她一直希望我在工作上可以再提升,而目前的我有點甘於現狀。以她的想法,在業務單位怎麼可以不年薪百萬、不達成出國競賽的目標和發展組織。因為我們兩個想的要的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觀念上難免有衝突。不過,現在的我學著不用別人的標準來看待「成功」這件事,只要我每天都可以完成早起鋪床、晨間發文這兩件小事,我就覺得我成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