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劇情簡介


英國的貴族:牛津(Oxford)家族的老爺奧蘭多在數年前的戰爭中失去妻子,因此他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兒子康納。然而康納充滿熱血、正義感,想要為國家效勞,因此在那個戰爭的年代,康納一直想從軍報答國家,卻一直被父親阻止,且由於父親的政治關係良好,動用了軍政關係讓兒子遠離前線戰場,但是事與願違,兒子假冒身分上了前線,但也不幸陣亡,父親奧蘭多消沉好一陣子,家中的女管家終於看不下去,提醒奧蘭多應該要完成兒子的未竟之志,奧蘭多才提起精神,動用他與女管家、男管家所建立的情報網來干涉戰局,拯救自己的祖國:英國;最後也有感於應該要有一個獨立於國家機構之外的特務組織,於是便成立了 the King's Man,金士曼特務。
📷 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 The King's Man
圖片來源 : IMDB

二、觀影心得


這一集名符其實,交代了金士曼(king's man)的起源,(沒想到西裝店是後來被買下來)。亞瑟、梅林、加拉哈德應該都是代號,在這一集的最後可以看出第一代梅林是黑人管家、第一代加拉哈德是女管家,跟第一集不同,所以應該是沿用代號。
電影前段的鋪陳感覺有點久,從家族背景的交代,到刻劃康納的個性,佔據了影片前段蠻大一部分,然後才發生康納戰死, 奧蘭多決定要完成兒子的心願。故事背景圍繞在一次世界大戰,稍微惡搞了一些歷史人物的關係,我是覺得蠻有趣的,不過其中的一些牽制關係和因果我覺得沒有看得很懂,如果影片裡面可以多交代一些的話,應該更能夠讓觀眾理解整體的故事。
電影後段主要在對抗俄皇以及他的親信:拉普斯丁,本來覺得這個人物設定很莫名其妙,沒想到最近因為在看終末的女武神而去google了一下拉普斯丁的維基百科,就維基百科上的資料來看,本部電影對這個人物的還原度還蠻高的...。就是一個這麼莫名其妙的人影響著一國之君,也導致很多不必要的戰爭。
最後的最後,大魔王的設定有點不是很驚喜,他的能力和他能夠調動的人都很強,但是就陰謀論的層面來說,在這部電影裡面的大魔王似乎少了點甚麼。不過,作為前傳,也不失是一部不錯的電影就是了。
📷康納·牛津(Conrad Oxford)
圖片來源 : IMDB

本文同步刊載於我的個人網站:鍾肯尼的雜記
鍾肯尼
鍾肯尼
從少年開始在人生中持續摸索,到現在已變成了青年,人生這條道路該怎麼走我還是沒有很懂,預計一樣的煩惱到了中年也不會變少,只是會換一種形式,希望不會因此在老年之前白了頭髮。 在我走出一條明確的道路之前,我想要紀錄並分享我的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