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回時間,暫時當個生命的漫遊者吧!(下篇)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續上篇)


📍真相

為了削減自己的不安全感和不信任感,馬上患得患失地瀏覽著104各種工作,向大家證明我自己不奇怪。


但這只不過是為了填補擔心自己與別人不同而造成的背離感,

過度臆測別人的種種眼光,卻再跳入另一個深淵。

以為找到的新工作是抱住了一塊浮木,卻以麻木收場。我在社會上載浮載沉著 ,被無止盡的恐懼蠶食著。

📍詭計

這個世界它暗中地被動操控我們都必須當個”正常人”,

行為舉止都要符合狹隘單一的社會標準。


於是個人多元體驗和想法感受被迫剝奪,人類被粗暴地、整齊劃一地磨平了,戴上假面具,做出一場適當的表演。

幾歲該做什麼,順從社會既定教條,每個人都無意識被同化地越來越像、越來越同一,

並接收演算法不斷強化推播給我們的,唯有這樣我們才能避免遭受人性的審查,被社會所接受。


我們究竟已經被這些荒誕耽誤多久了?

或許你也有這樣的經驗

吧!那是足以淹沒、癱瘓、窒息的迷茫情緒。


原來當個正常人竟然才是最缺乏人性的一件事。


📍所以呢?

現在好不容易從佈滿荊棘的體制中脫身而出

,但接著迎面而來的是一段沒有人教我該怎麼走的無垠未來。


這一切都還不清楚、不太明瞭,現在開始告訴自己,人生本無意義 ,但意義不就是自己賦予的嗎?

我們是否該正視它接受它把它活得更好?


當我意識到這個事實時 ,我發現我是自由的、反抗的、熱情的,守護生命中那些衝突矛盾與無法解釋的那些,與之共存但永不妥協。


我不想再為自己沒做錯的事情感到抱歉,

更不想再延宕我所熱愛的人事物。

我要更大器地、大膽地選擇刻畫這一段珍貴空白期中的漫遊。

包括全新體驗與感受,也接受所有情緒。

嘗試袪除先入為主,

勇敢擁抱純粹的日常。


我只做我完全明瞭的事 ,處理真正存在的。

一杯咖啡、一段旋律、一個擁抱、一抹微笑,我什麼都沒有但卻什麼都有了。


我想這些才是身而為人,最能感受到。自己存在,最生動最獨特的一刻吧!


最近受到卡謬哲學滿滿的啟發和頓悟,文中也引用不少小館哲學概念,感謝卡謬帶給我創新的思維。

未來我將在此分享一些新生活蛻變後的趣事和計畫。

該重新出發啟程了!


4會員
56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