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好嗎?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唉唷,真的要聯誼嗎?
其實從小到大,我壓根沒有想過聯誼這件事情,也覺得我應該連去的念頭都沒有。因為我不適合聯誼,我是這麼想的!
「我想去聯誼!!」朋友很認真的看著我說著,而我正回應著他:「唉唷,真的要聯誼嗎?」我發出了驚嘆聲!
其實如果要認識新朋友,我不排斥聯誼,但或許我也不會透過聯誼去認識新朋友,那就太刻意了,我是這麼認為。
有些時候,我滿冷漠的,就是覺得,
獨立好像是一種選擇,交朋友是一種機緣,而感情是一種順其自然的緣份。
所以,當朋友很堅定的看著我說出「聯誼」2個字時,我有點驚訝!
驚訝的是,是什麼樣的情況下,你認為要【聯誼】呢?
其實朋友長的不差,高高瘦瘦的男生,每天努力工作,上下班除了在公司,其他時間不是在健身房運動就是在家裡,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的那種斯文人。說實在,以外在來看,多認識朋友或許有機會,步上婚姻。
而結果卻超出想像,因為朋友的父母,很希望抱孫子,所以加諸許多的壓力在他身上,而他只能默默承受,連反駁的機會都沒有。
朋友從一開始相親1次2次,漸漸到多次,最後總沒有下文,我也是充滿疑問!?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呢?
當朋友在和我聊天時,不經意的脫口而出:「為什麼都沒有下文了呢?」
朋友才面有難色的說出了過程,原來,每介紹一個對象時,父母就會詢問狀況,不然就是一直鼓吹約出去,再來就迫不及待約女生和他們吃飯,自然而然的,女生應該都嚇跑了吧!
「其實方法是不是錯了呢?」我回應了這些情況,「感情應該是從朋友開始的,不可能馬上就有辦法在一起啊,不是嗎?」我繼續說著,臉上同時也出現無法置信的表情。「我沒有多少時間了,他們一直催我結婚生小孩,而且每次都一直問何時約吃飯,何時約出去,唉……,明明和他們說了對方沒空,就要我再約下星期,很煩啊~」朋友很無奈的說著。然後就演變最後女生的不讀不回,不然就是言語上帶點諷刺。
人生,不應該用情緒勒索就算是親人也一樣,不是嗎?
「不知道在有生之年,可不可以抱到孫子?」
「只是要你找對象結婚,這麼簡單不行嗎?」
我實在無言以對,很冷靜的對朋友說:「你有試過和父母溝通,結婚是你一輩子的事,應該要順其自然,找個你喜歡的人,然後牽手一輩子才對啊,不是嗎?」
朋友苦著臉說:「該說的我都說了,他們很堅持,就是要我找個女生結婚生小孩,那些都不是問題!」
說實在的,感情不是這樣子,朋友的父母完全沒有思考到朋友的立場,也沒想過他過得很痛苦,尤其是特別孝順的小孩,完全無法不順著父母,對我而言,有時太過聽父母的話,確實是很容易被父母壓制著。因為父母就是知道朋友心軟,知道朋友不會違背他們的意思,但是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不能因為他們想抱孫而忘了不能如此強求,不是嗎?而因為如此,導致公司的人都知道朋友不停在相親但都沒下文,那股壓力及諷刺,可想而知。
所以當朋友告知我想去聯誼時,他其實很清楚知道身旁的人沒有對象可以再介紹,只能自己去聯誼找對象,才不會一再的被父母唸。
這樣子,聯誼,好嗎?
看著朋友臉上的表情,不管好或不好,都只能他自己承受,因為我不是他,無法評論,只能順著他自己的心走下去,那才是最真實的!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